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足联取消对希腊足协的禁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5:25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7月12日电(记者杨伶)总部设在瑞士苏黎世的国际足联12日发表公报宣布,鉴于希腊议会日前对有关体育的法律进行了修改,保证其与国际足联的章程和欧足联的规章制度一致,国际足联决定取消3日发出的禁止希腊足协及其所属成员参加一切国际比赛的禁令。

  国际足联7月3日作出决定,鉴于希腊足协在运营过程中允许政治行为介入,希腊足
协及其所属成员(俱乐部、球员和官员)将立即停止一切国际事务,包括各级别的国际比赛,直到收到进一步的通知为止。国际足联此前曾经要求希腊足协在7月15日前要保证该足协的运营没有政治介入,不过希腊足协一直没有回应,这也使国际足联失去了耐心。

  禁令下达后,希腊足协与国际足联进行了紧张的讨论,又与希腊政府有关部门进行紧急磋商。7月11日夜间,希腊议会对相关体育法律进行了紧急修改。修改后的法律规定:希腊足协及其所属成员对足球比赛和与足球发展相关事务的运作和组织拥有自主权,希腊足协将按照足协章程和国际足联以及欧洲足联的规章进行管理。

  希腊国家足球队虽然夺得了2004年欧锦赛桂冠,但是国内联赛并未因此受益。2005年秋天,希腊右倾保守派政府试图对希腊足协进行政治控制,而现任希腊足协领导人都是通过选举产生的左翼社会党党员。希腊足协同希腊政府爆发了一场严重的“政治冲突”,导致足协方面的国家基金遭冻结。希腊足协就此事向国际足联申诉,并得到了国际足联的支持。另外,有报道称,希腊足协主席加加特西斯同希腊体育部长奥尔法诺斯之间的紧张关系也影响到了希腊足球的发展。(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