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离08奥运还有两年 刘翔状态是否出得太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5:10 北京晚报

  今年是刘翔的调整年,在离2008年奥运会还有两年的时间节点上就达到了这样的“巅峰时刻”,不少关心刘翔的人就在问:“状态是不是出得早了点?”不少网友们纷纷留言:“望能把这好的状态保持到2008年奥运会!”

  田径界人士还是对刘翔在2008年奥运会的表现充满信心。上海田径队领队孙杰说:“良好的心理素质是刘翔获胜的关键。刘翔是一个不服输的人,前面比赛不是很理想也激发了
他的潜能。很多运动员一出国比赛见到高手就犯‘怵’,心理上会有点胆怯,而刘翔却是‘对手越强,他更强’。这是刘翔的精神,值得其他队员学习。”

  孙杰认为,就这场比赛而言,世界顶尖高手都来了,对于刘翔来说是支“强心剂”,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刘翔也是从13秒多,一下子跑到了12秒91。

  孙杰认为,这次在欧洲,在众多高手参加的比赛上不仅夺冠而且破了世界纪录,对于刘翔今后的比赛来说应该是一个很大的心理优势。

  盛越铭也说:“刘翔今天破了世界纪录,对他信心的提高应该有很大的帮助,2008年奥运会希望更大了。”

  肖春飞钟喆段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