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北京确定下半年奥运筹办工作重点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5:0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12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做好奥运会筹办工作和制定《促进本市行业协会发展和改革的意见》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加强有关工作。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在中央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北京奥组委和市有关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筹办奥运会的一系列指示精神,按照“有特色、高水平”的要求,学习实践“航天精神”,同心协力、埋头苦干,有力地推动了各项筹办工作。上半年,在奥运会新闻宣传、安保、外事、文化活动、工程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完善了工作机制,竞赛组织工作进一步深化,奥运场馆和相关设施建设加速推进,市场开发进一步拓展,奥运服务等工作更加深入,奥运筹办工作如期实现了阶段性目标。今年下半年,筹办工作重点任务是,构建奥运会赛时运行体制、机制和工作基础;建立奥运会物质技术和服务保障的供给网络;推动“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进一步普及奥林匹克宣传教育,营造积极、适度的国内外舆论氛围;全面提高筹办队伍综合素质,锻造思想强、作风硬,专业化、国际化的骨干队伍。要重点围绕奥运会赛时运行,加快推进火炬传递、开闭幕式、测试赛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发挥体制优势,整合资源,抓紧做好与城市运行相关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深化与京外赛区城市的协调合作,加快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办好2008年奥运会的使命感、责任感,努力按照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目标,尽职尽责地做好工作。要充分认识面对的困难和挑战,时刻保持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坚持严格管理,精心组织,绝不能有丝毫的疏忽。要坚持节俭办奥运方针,每个部门、每名工作人员都要牢固树立节俭办奥运的思想,把这一方针毫不动摇地体现在各项工作中。要坚持廉洁办奥运,加大对奥运场馆建设的监管力度,对所有场馆都要实行严格的质量检查、跟踪

审计,在市场开发、招投标、工程监理等各个环节都要严格制度,堵塞漏洞。要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努力形成人人参与奥运“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的浓郁氛围。要进一步加强奥组委人才队伍建设,为奥运筹办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人才保证。(北京日报/记者 郝中实 徐飞鹏)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