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福地洛桑,刘翔抱金砖 (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42 城市快报

  在福地洛桑,一股中国旋风呼啸而过,新的0米栏世界纪录由此诞生,快报带您走进洛桑现场,为您呈现刘翔打破纪录的经过———

  12秒88,惊!震惊!!绝对的完美风暴!!!在北京时间2006年7月12日凌晨瑞士洛桑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上,中国飞人刘翔以12秒88卫冕成功,并打破了尘封了12年零10个月13秒91的世界纪录。刘翔刮起的中国旋风不仅震惊了田径场,更震惊了整个世界!刘翔在破
纪录后身披中国国旗绕场庆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喜形于色:“我感到非常开心!”这一刻,刘翔成为体育场上的主角,他脱去背心,向观众挥手致意。随后,刘翔坐到了计时牌前振臂欢呼,上面的时间定格在了12秒88。在记者疯狂的闪光灯下,刘翔和12秒88永远载入世界田径史。

  [“中国旋风”刮过终点]

  比赛在当地时间7月11日20点50进行,夜幕下灯火通明的洛桑体育场内凉风习习,风速+1.1米/秒预示着比赛有可能创造好成绩。在男子110米栏的起跑线上,8位选手做着准备活动,由于美国双杰特拉梅尔和阿诺德在刚刚结束的

黄金联赛巴黎站上分别跑出了13秒06和13秒08赛季前两名的好成绩,毫无争议地占据了第五道和第四道的位置。去年世锦赛金牌得主杜库雷的位置在第三道,奥运冠军刘翔恰恰就出现在杜库雷左边的第二道。草绿色背心和蓝色短裤,一身新的服装以及鲜亮的颜色搭配让刘翔在8名选手中更加显眼。

  发令枪响起之前,刘翔在本赛季的最好成绩还停留在13秒19。预备口令发出,刘翔缓缓走上起跑器,抬头注视着前方,目光中透着坚韧。发令枪骤然响起,他就像一头

猎豹冲了出去!两年前雅典奥运会上那个勇往直前的刘翔回来了!顺畅地跨过第一栏后,他的身体完全舒展开来,栏间跑的节奏稳且快,过栏动作轻而低,他似乎真的在红色的跑道上飞起来了……第5个栏之后刘翔已经开始领先,阿诺德紧紧跟着他。此时,刘翔开始冲刺,他压低了身体,加速、再加速,撞线的最后一步,刘翔的头拼命向前探,巨大的冲力令他的身体几乎腾空而起,一股中国旋风呼啸而过……

  [手舞国旗绕场一周]

  在冲过终点线看到计时器上打出12秒88的成绩后,刘翔立刻腾跃起来,他高高举起双臂仰天长啸。美国选手阿诺德也跑过来与刘翔紧紧拥抱以示祝贺,阿诺德12秒90的成绩也超过了12秒91的原世界纪录。

  不过,在刘翔破世界纪录后,赛场上还是出现了一个小插曲。在刘翔冲过终点后,电子计时牌上显示的成绩为12秒90,比原世界纪录快了0.01秒,在场观众立即为刘翔破世界纪录而鼓掌。但过了一会儿,计时牌又显示出12秒88,观众的掌声更加响亮。于是,赛场组织人员让刘翔绕场一周,刘翔激动地脱下背心扔到一边,冲向看台接过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张开双臂绕场奔跑。站在计时器前留影时,刘翔兴奋地一屁股坐在显示12秒88的电子计时牌上,他忘情地喊着:“太好了!太爽了!今天我是最好的,明天会更好!今天发生的一切将被记入历史。”刘翔的世界纪录当场得到大奖赛组委会的确认。不过,刘翔现在的成绩还需要通过国际田联的审核再确定。赛后通过尿检后,刘翔调皮地告诉记者新世界纪录还要等一段时间。

  在收获鲜花和掌声的同时,刘翔也得到了洛桑方面的巨奖———一张2.5万美元的支票和一块沉甸甸的破纪录金砖。这让胜利后的刘翔恨不得用金砖“挠痒痒”,这也弥补了他在黄金联赛上无缘捧得金砖的遗憾。

  [飞人赛后感谢“福地”]

  “我都没想到能跑出12秒88,洛桑是我的福地,2002年我在这里打破世界青年纪录,成绩是13秒12。今天又在这里打破世界纪录。看来是天注定的!”赛后刘翔坦言,自己没有想到能够打破世界纪录。

  打破世界纪录的感觉无疑是美妙的,以至于刘翔在赛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有一种梦幻般的感觉:“真不能相信这一切,这是历史性的一幕,在雅典奥运会上,我是唯一一位能够在直道上击败美洲和欧洲选手的黄皮肤运动员。而这次的表现证明一切,真正有实力用不着说大话。”刘翔是作为卫冕冠军参加洛桑站比赛的,去年刘翔同样是在黄金联赛巴黎站失利后在洛桑站一举夺冠的,而在2002年7月,刘翔也是在这里刷新了世界青年纪录。“瑞士是我的福地,我爱瑞士和洛桑这里的观众。”刘翔这样表示。

  对于刘翔破世界纪录,孙教练激动地说:“这次的成绩非常优异,我非常满意!这个时刻终于到了,我们从来没有说过具体哪一天、哪一刻破世界纪录,但是今天终于等来了!”孙海平表示刘翔在调整状态后仍有破纪录的潜力,“状态是起伏的,不可能连续突破,但只要保持好13秒以内的成绩,刘翔还有提高的可能。”

  [上街购物补办生日庆典]

  尽管破了世界纪录给自己送上了最好的生日礼物,但刘翔内心还是有些许的遗憾:“很可惜,国内没有对该项比赛进行直播,爸爸和妈妈没办法分享我的喜悦。此外,13日是我的生日,家人都会去爷爷家给我庆生,而我只能自己在飞机上过了。”

  今天是刘翔23岁的生日,打破世界纪录后,刘翔在赛场上便通过手机给上海的家里挂了越洋电话,与爸妈分享自己生日前胜利的喜悦。而正守在电话旁等待捷报的父母听到儿子破世界纪录的消息也是又惊又喜,老两口竟然一夜没有合眼。“爸爸和妈妈已经告诉我要给我补办一个生日,让亲戚、朋友一起来祝贺我打破了世界纪录。”刘翔告诉记者,他已经采购了一些食物,准备和教练孙海平在飞机上过一个简单的生日。

  记者李航/城市快报

  责任编辑:闫新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