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女性警觉的信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1:34 中国体育报

  有的女性朋友经常对同事或朋友唠叨,觉得这一阵子特别懒散、肌肉酸痛、四肢乏力,什么事也不想做。这个时候可别把“罪过”归结到天气和睡眠上,应该考虑是否患了慢性疲劳综合征,这种综合征是45岁以下的职业女性最常见病之一。那真的应该到医院请医生给仔细的一番了,并且让专家给你一个正确的生活指导。如果随意的拖延,其后果是非常可怕的。其实,一种症状就是一个危险的信号,好像汽车仪表盘上众多的警示灯,无论哪个亮了,都必须停车检查,否则等待你的将是车祸。

  信号灯——缺铁

  据有关部门统计,目前无孕史的职业女性患缺铁性贫血的比率正在逐年上升。由于职业女性工作繁忙,缺少身体锻炼,更无法适当平衡饮食营养,使体内缺铁而导致组织供氧中的血红蛋白不足,一旦遇到高强度的运动或正常生理周期时就很容易导致贫血。特别是在高压力工作环境下,饮食无规律,将会引发缺铁性贫血。其感觉是头晕、气短、情绪烦躁易怒,注意力降低等。缺铁性贫血的职业女性多吃些肉、鱼、家禽、豆类食品等。而对于没有缺铁性贫血的职业女性,平时的饮食中也需要多吃些含铁的食物,防患于未然。

  信号灯——肌肉疼痛

  肌肉疼痛这是多发于20岁至50岁之间职业女性中,它既可能由身体受到外部伤害引起的,也可能由于心理伤害而造成的。专业人士研究发现,纤维肌肉疼痛可能与生物化学的不正常有关,例如血清素水平的变化等。也可能是由于身体外伤,影响到了神经系统。职业女性在早晨起床的时候身体颈、肩、背等局部有僵硬感,有时还伴有瘙痒等情况,就是纤维肌肉疼痛的典型症状。为了避免这种疼痛,职业女性可以适当增加徒步、爬山等户外运动,这样可以提高肌肉柔韧性,减少疼痛感。

  信号灯——肿瘤

  千万别不重视自己的营养,盼望着“厌食症状”来光顾你。也许你觉得这样再好不过了,因为这样或许能够帮助你

减肥

  厌食弄不好往往是肿瘤病的一个信号,厌食而导致摄食不足是肿瘤病人体重下降、营养不良的主要原因,其实这是代谢异常的表现,除进食减少外,肿瘤患者往往出现基础代谢增加,能量消耗增多。而暂时得不到解释的发热也是肿瘤的常见临床表现,特别是淋巴瘤、急性白血病、骨肉瘤、肾上腺肿瘤等更为常见。饮食营养是维持生命,保持健康的物质基础,在很大程度上饮食对机体的机能和状态有重要的影响。临床观察和流行病学调查证实,女性癌症死亡率的50%以上,男性癌症死亡率的30%以上可能与营养素有关。因此,职业女性在保证饮食营养的情况下,还要常吃防癌“保健食品”,比如,香菇、冬菇等蘑菇类食品;海带含有藻酸,能促进排便,防止便秘,可抑制致癌物质在消化道吸收等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