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面对“排行榜”——看看该吃什么水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1:34 中国体育报

  减肥水果排行榜

  水果能减肥吗?“当然……”一般人都这样认为。要不,你随便打开哪一位爱美人士的食橱,不见抽屉里或多或少都装有水果?可科学家却“不敢苟同”。道理很简单,所有水果都含有糖分,香蕉、芒果、荔枝、葡萄等含糖尤高。而糖分在体内是要转化成脂肪的,不管糖分是来自巧克力饮料、粮食还是水果,其结果仅在于转化的速率不同而已。换言之,
无选择地吃水果,特别是刚才提及的香蕉等几种,只能走向初衷的反面——越吃越胖。由此不难明白,抱着减肥目的而接近水果的人士,应将目光盯在那些低糖低热量一类上——

  番茄名列榜首,既是水果又是蔬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E等,却又不像香蕉那样富含糖分,可以放心食用。

  苹果食物纤维丰富,能给人以明显的饱腹感,从而减少主食的摄取而收到减肥效果。此外,尚有排毒之功。

  草莓热量低为其一大特色,维生素C也颇多。更可贵的是可用它来清洁肠胃。不足之处是肠胃功能较差的人无此口福,宜限量。

  排毒水果排行榜

  近年来,排毒流行,诸如洗血、洗肠等。其实,最简便的方法莫过于借助食物之功了,水果尤其值得推荐:

  

苹果最佳,因其蕴藏有大量的半乳糖醛酸与果胶等成分,能促进潜入胃肠道中的铅、汞、铍等有害重金属排出。

  葡萄,特别是深紫色葡萄,能帮助肠内粘液生成,清除肝、胃、肠、肾等器官的“垃圾”。

  樱桃,能消除毒素及不洁体液,特别有利于肾脏排毒。(续完)四川省达州卫生学校副主任医师兰政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