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达内公开顶人内幕 马特拉齐言语难以接受(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1:0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今晨专电北京时间今日凌晨,齐达内在接受法国当地电视台采访时就世界杯决赛时用头部撞击意大利后卫马特拉齐这一举动,第一次作出了回应。

  在7月10日凌晨进行的世界杯决赛中,齐达内开场就利用点球帮助法国队取得领先,马特拉齐随后扳平比分。当比赛进行到109分钟时,马特拉齐后场盯防齐达内,两人似乎发生口角,齐达内丧失冷静,突然头部顶在马特拉齐胸口上,意大利后卫应声倒地,主裁判埃
利松通过和第四官员交流,向法国队长出示了红牌。最终,法国队在点球大战中不敌意大利,遗憾地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而在齐达内下场前,法国队一直处于进攻态势,但是法国人的不冷静行为,使得本身局面占有优势的法国队最终输掉了比赛。赛后,齐达内的行为也遭到了媒体的质疑。

  法国人首先对撞击行为进行了道歉,他表示,“我希望那些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的孩子们能够原谅我这一举动。当然,对于这一过激行为我不能以任何理由来推脱责任。”

  齐达内还补充道,“在这里,我公开并且真诚地向大家表示歉意。但是对于这一行为,我不会感到内疚,因为一旦我感到内疚,则说明他马特拉齐的话是对的。”

  随后,齐达内回忆了当时的情景,他说“首先,他的话关系到我私人的问题。当时,马特拉齐防守时拉住了我的

球衣,我告诉他让他停下来,我说如果他想要我的球衣可以在赛后进行交换。而后,他便喋喋不休地侮辱我的母亲还有我的姐姐,他的言语让人难以接受。开始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不要听,但他(马特拉齐)仍旧不停地说,这让我难以接受。”

  “当第一次听到这些话时,我尝试着远离他,因为我知道我就要退役了。”齐达内解释道,“可是他没有停嘴,当你听到第二次甚至第三次时……”

  不过,对于侮辱话语的内容,齐达内并没有详细地透露,而争吵内容是否有关种族歧视,目前仍未最终得以证实。  

  ·刘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