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是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50 竞报

  

我是刘翔!

  刘翔打破纪录后挥拳庆祝胜利新华社发

  12秒88!

  飞人刘翔在洛桑创造的新版110米栏世界纪录彻底打下了在我心里横亘了两年的大石头。在此之前,我一直担心雅典奥运会后的刘翔会从其运动生涯的巅峰跌落。

  实际上,在国际田径界一直对刘翔有所怀疑。因此在过去近两年的时间内,刘翔的飞行药检国内国外加起来有100次左右。这100次的飞行药检刘翔全是清白的,没有任何的问题。再加上今天的胜利,刘翔可谓是彻底向国际田径界证实了自己的实力。

  但作为中国人,我们的担心却与老外们有所不同:我们从来没有怀疑过刘翔取得的成绩的真实性,但我们担心,早早登上人生巅峰的刘翔是否能够把状态维持住,沿着一条健康的道路走下去。而在刘翔之前,盛极而衰的例子在中国体育界已是屡见不鲜:马家军的衰败,田亮的出局,再加上那位沦为搓澡工的女举世界冠军。

  具体说,我们担心刘翔是否真把田径当作事业与至爱;我们担心对刘翔的训练以及成功是否建立在杀鸡取卵急功近利的基础上;我们担心刘翔是否能够经得住成功后那些显而易见的名利诱惑。

  12秒88这个铁的事实彻底击碎了我们的担心,这几乎比这成绩本身更令人惊喜。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从2004年7月到2006年7月,在辉煌与是是非非中走过来的刘翔向我们证明:一种新的体育人才培养模式正在中国逐渐形成。这种模式下培养出的刘翔———还有姚明、丁俊晖等,代表了中国体育的新希望,与前辈运动员相比,他们更阳光,他们更职业,他们更国际化,他们更具有明星气质与商业头脑,关键是,他们更自觉,对所从事的职业(如果可以这么称呼的话)有一种发自内心的酷爱与尊重!

  我是刘翔!这本身就是中国体育的胜利。

  让我们共同祈祷,中国更多一些刘翔、姚明、丁俊晖!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