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为刘翔欢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一大早,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的小黑板就写上了祝贺刘翔打破世界纪录的消息,田管中心的每一名工作人员谈起刘翔都充满了自豪。田管中心办公室正在为迎接刘翔回国做准备,一位工作人员说:“明天是刘翔的生日,也是北京申奥成功五周年的日子,这还真是喜上加喜!”

  下午出版的《北京晚报》更是以《12秒88属于刘翔,也属于中国》为题整版报道了
这一喜讯。在北京宣武区新文化街一家报亭,女老板已经乐得合不拢嘴,她说:“今天的报纸真好卖,很多人上午买了报纸,下午还要来看晚报,看有没有最新消息。您瞧,刚刚到的晚报,就剩这几份了。刘翔还真给咱中国人长脸!”

  田坛名宿郑凤荣是中国第一位打破田径世界纪录的运动员,1957年,年仅20岁的她以1米77的成绩打破女子跳高世界纪录,当时被国外评论誉为“宣布中国体育运动春天降临的一只燕子”。她说:“刘翔这孩子真不简单,真希望他能给中国田径再带来一次春天。”

  在刘翔的家乡上海,大街小巷都在传诵着这一喜讯,刘翔和姚明一起已成为这座国际化都市走向世界的标志。上海莘庄训练基地,门口的电子显示屏幕上是红彤彤的大字:“热烈庆祝刘翔以12秒88打破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

  在上海市体育局,一上班,大家都在兴奋地议论刘翔的好成绩,有人“戏说”:“估计是巴黎比赛只获得第四名刺激了刘翔。”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一早就得知了这个好消息,他兴奋地说:“刘翔打破世界纪录,不仅对中国体育界、上海体育界是一个巨大的鼓舞,而且向全世界展示了良好的中国形象、上海形象!”

  刘翔的父母一夜未眠,为儿子深感骄傲。母亲吉粉花说:“我们还商量给刘翔送什么生日礼物。现在,他给自己送了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

  7月13日是刘翔的生日,众多网友为他庆祝生日:“刘翔,中国最帅的男人!中国最棒的男人!中国最值得骄傲的男人!祝你生日快乐!”

  德国

世界杯刚刚落幕,网友们纷纷表示中国男足要向刘翔学习:“中
国足
球要是向你学习就好了!”、“踢球的看看人家怎么样!”、“为国足树立了榜样!”、“刘翔真棒!国家足球队的少爷们请你们用刘翔的镜子照一下自己吧!”

  网友们还展望2008年奥运会,希望刘翔能够保持良好的状态:“好样的!望能把这好的状态保持到2008年奥运会!”、“祝贺刘翔,祝福中国!2008北京见!”新华社北京7月12日体育专电肖春飞段博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