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田管中心刘翔给人意外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明、段博、肖春飞)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田径队的官员,今天早上才听到刘翔在洛桑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的消息。中国田径队副总教练余维立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听到这个消息,我们第一感觉是意外,第二感觉是惊喜。说实话,刘翔出国前,我们谁也没想到他会打破世界纪录,跑出这么出色的成绩。”

  余维立透露说:“刘翔离京前的两堂训练课练得非常出色。孙海平教练赴欧前给刘翔定的比赛目标是跑进13秒10。刘翔对洛桑情有独钟,认为那里是他的‘福地’,因为,他第一次打破世界青年纪录是在那里,去年,跑出赛季最好成绩也是在那里。但他坚决拒绝参加罗马站的比赛,因为,他认为罗马的接待和比赛安排很糟糕。这不是迷信,运动员的自我感觉非常重要,感觉好,可以激发起全部潜在能量。”

  余维立认为,刘翔今年2月的脚伤对他来说是个好事。经过去年18场激烈的比赛,加上奥运会后各种活动的干扰,缺乏系统训练的刘翔在年底已经非常疲惫。养伤期间,刘翔加强了身体机能、力量和专项能力训练,身体和心理上的疲劳得到缓解。

  “刘翔从去年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到今年5月份首次参赛,中间有半年时间没有比赛,这是他近年来没有过的现象。半年的养精蓄锐使刘翔有了扎实的训练,增添了比赛的渴望,经过前面三场国际比赛的铺垫,刘翔终于爆发,而且又是一鸣惊人!”

  余维立说刘翔去年参赛18场,其中12场在国外。他的总平均成绩是13秒20,但国外比赛的平均成绩为13秒12,这说明刘翔在国际比赛中成绩相当稳定。这之前,他最好成绩是12秒91,第二好成绩才13秒05。刘翔和他的教练今年并没有计划打破世界纪录,因为,今年是调整年。这个新纪录来得意外,来得突然,是意外的惊喜,但更证明了刘翔的潜力。

  田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胡新民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认为这个纪录刘翔是早晚会破的,但没想到提前了。我们希望刘翔打破世界纪录能对中国田径产生连锁反应,促进中国田径其他项目的提高。”他还表示出对刘翔回国后的担心,希望不要再让刘翔承受雅典奥运后各种活动的“狂轰滥炸”,干扰他的正常训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