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级教练孙海平当之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2004年奥运会上,刘翔以12秒91的成绩平了世界纪录,孙海平随之被总结为刘翔成功的最重要环节。不过好景不长,奥运会后,刘翔的运动成绩虽然保持了一个比较不错的水平,但冠军不多的成绩始终不令人满意,人们特别是中国人,因为他一次平世界纪录的发挥而大大地提高了胃口。

  这个时候,一个要求刘翔更换教练员的声音悄然发出。有人认为,孙海平已经完成
了自己的使命,培养出了刘翔这样的优秀运动员,但如果要让刘翔保持良好的状态并更上一层楼,孙海平就显得力不从心了,只有邀请国际级教练员才能不耽误刘翔,不埋没中国少有的好苗子。一时间,中国田径教练员特别是径赛教练员能力与国际级教练员的差距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孙海平与刘翔一起默默承担了这样的压力,他们知道一切解释都是无力的,只有成绩能证明一切。而随后不久,刘翔受伤了,孙海平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今年主要是调整年,正好刘翔的脚又受伤,80天没能参加训练比赛,我们就采用了一个新的训练方法,进行大量专项身体训练,提高力量和体能。”孙海平对媒体这样叙述了新的训练方法。大家都拭目以待。

  不久前在美国以及法国的比赛中,刘翔的成绩虽然仍然保持了一个高手应有的水平,但仍然远离着12秒91的世界纪录,人们不免有些担心,因为就在一个多月前,有媒体报道,孙海平认为刘翔可能会在最近的比赛中突破12秒90。孙海平说,刘翔经过恢复训练,身体状况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条件,如果在比赛中有约翰逊等高手紧跟着刘翔冲刺,那刘翔很有可能突破世界纪录。

  这是一个大话还是一个有根据的推断?孙海平再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上,孙海平所说的一切都被验证了,刘翔更创造了12秒88的新世界纪录。如果说一次的成功是偶然,那么连续高水平的突破,则使孙海平可以名正言顺地迈入世界级教练员的行列。新华社昆明7月12日体育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