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公布新赛季工资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3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2日,NBA公布了2006-2007赛季的工资帽,各队的工资额上限为5313.5万美元,比上赛季的4950万美元提高了7.3%,各队手里多了363.5万美元。与此同时,NBA也布公了中产阶级条约为521.5万美元,去年为500万美元。

  工资帽只是一个“软”帽,球队可以通过一系列特例超过这一“门槛”,而这些特例大多用来续约本队的自由球员。如果不使用特例,球队必须在工资帽的限制内签约其他球
队的自由人。今年在工资帽内拥有超过1000万美元空额的球队有山猫、公牛、老鹰、黄蜂、猛龙和快船。自由球员与本队签约,可获6年合同,薪金每年以10.5%递增;如果自由人与新球队签约,可获5年合同,每年薪金以8%递增。

  工资帽还对最大额合同和奢侈税做出了规定。NBA职业生涯未超过6年(包括6年)的自由球员,合同起薪是工资帽的25%,即1328万美元;球龄为7至9年者,起薪可以拿到工资帽的30%,即1594万美元;球龄超过10年者,则可以拿到1860万美元。

  奢侈税是对工资额超标球队的一种惩罚,今年征收奢侈税的下限是6542万美元,比去年提高了近400万美元。目前,有4支球队已经超过了工资帽,其中包括西部冠军小牛队,他们的工资额超过了7500万美元,而上赛季仅有23个胜场的尼克斯队,球员薪金额高达1.33亿美元,这就意味着他们的奢侈税也达到了6800万美元。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