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击剑> 正文 
击剑冠军赛总决赛第二阶段 谭雪一剑之差屈居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21 今晚报

  

击剑冠军赛总决赛第二阶段谭雪一剑之差屈居亚军

  谭雪(右)击中赵媛媛瞬间 本报记者 周勤隆 摄

  

击剑冠军赛总决赛第二阶段谭雪一剑之差屈居亚军

  谭雪、赵媛媛、赵雪、张莹(从左至右)在领奖台上 本报记者 周勤隆 摄

  本报讯 (记者何颖 实习生田甜)经过三天的休战,2006年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第二阶段角逐女子项目的比赛昨天在天津体育馆拉开战幕。雅典奥运会亚军、十运会冠军、我市选手谭雪在女佩个人赛决赛中以一剑之差屈居亚军,冠军被来自江苏的赵媛媛夺得。天津另一名小将赵雪和上海的张莹并列第三名。

  这是一直受腰伤困扰的谭雪本赛季首次在国内赛事中亮相,这也对其竞技状态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昨天下午进入女子佩剑个人淘汰赛后,场上表现并不是非常兴奋的谭雪凭借实力和经验还是顺利地战胜两名上海选手和一名南京剑校的选手晋级四强。半决赛谭雪与队友赵雪相遇,以15比5轻松胜出。另一半区,江苏的赵媛媛士气旺盛,以15比7淘汰上海的张莹闯进决赛。

  决赛开局阶段,谭雪一直压制着对手,8比5领先3分进入暂停。再战,赵媛媛顽强地将比分扳为9平,但一直未能将比分反超。谭雪终以14比12领先,距冠军只差一步之遥,但关键时刻她没能抓住机会,顽强的对手将比分追至14比14。最终赵媛媛凭借一记反击得分,获得女佩个人冠军,谭雪屈居第二。

  此外,在女子重剑方面,辽宁姑娘李娜在决赛中战胜骆小娟获得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