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太完美了!”——专访孙海平刘翔师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14 中国体育报

  “太爽了,太棒了!!”越洋电话中,万里之外的刘翔高兴地对记者说。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中国飞人刘翔在2006年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以12秒88打破了世界纪录。记者赛后电话采访了刘翔和教练孙海平。

  “低调啊,要低调,”刘翔开玩笑地提醒记者。不过言语之中明显能听出刘翔掩饰
不住的激动和自豪。“真是太完美了!”

  雅典奥运会之后,刘翔就说过还有两个目标和梦想,一是北京奥运会能卫冕,一是能打破世界纪录。

  孙海平电话中介绍,实际上完全没想到今天能破世界纪录,并没有做破纪录的安排,是各种因素凑到一起“才有了今天完美的表现和结果”。

  “今天这里天气非常好,气温二十七、八度,顺风1.1米/秒,刘翔赛前的训练也挺好,比赛中,对手都跑得非常好,是高水平的比赛造就了这一切。”

  孙海平强调说:“当然,最重要的是,刘翔的斗志被激发出来了,他心里窝着火,就是要跑好,要赢!”

  孙海平说刘翔窝着火,指的是前两天在巴黎比赛,刘翔虽然跑出了13秒19的较好成绩,但只排在第四名。

  孙海平说:“刘翔的竞争意识、获胜意识是非常强的,对手跑出好成绩,刘翔就憋着在洛桑超过他们。”

  不过刘翔今天打破世界纪录,也并非完全出人意外,孙海平说,这一天早晚会来,只是没想到是今天。2005年4月,孙海平曾经对记者表示刘翔近两年会打破世界纪录,并曾经引起媒体的不少议论。孙海平说,刘翔的实力,不仅能夺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还能破世界纪录。

  刘翔的世界纪录有着非凡的意义,在男子短距离田径径赛项目中,刘翔是改写中国历史的人,他第一个在这样的项目上为中国人夺得奥运冠军,今天又第一个代表中国打破世界纪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