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2秒88——“栏上飞人”刘翔跨越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1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2日凌晨,中国男子110米栏飞人刘翔在瑞士洛桑举行的2006年田径超级大奖赛上再次让世界震惊,以12秒88将英国人科林·杰克逊创造的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缩短了0.03秒!成为这项世界纪录的独有者,并以这种方式为他一天后(7月13日)的23岁生日献上了一份最有价值的礼物,让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

  这是继两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跑出12秒91的平世界纪录后,“栏上飞人”刘翔再次
用优异成绩证明了自己。因为在这次比赛中,汇聚了除美国老将约翰逊之外当今世界上所有的一流高手,他们中包括此前曾保持今年前两个世界最好成绩的美国人特拉梅尔和阿诺德,而刘翔的赛季最好成绩只有13秒19,且在几天前的法国巴黎黄金联赛上输给了对手仅名列第4。

  然而,比赛开始后,在第2道的刘翔虽然起跑并不是最快的,但他的栏间节奏非常流畅,每次都几乎是擦着栏架飞过。虽然阿诺德也跑得相当出色,并在冲刺的瞬间几乎与刘翔同时撞线,但最终还是刘翔成为12秒88世界纪录的真正主人并夺冠。

  在看到电子计分屏显示12秒88的新世界纪录时,狂喜的刘翔竟坐在了电子计分屏上,并不停地用手拍击和呐喊。这是继去年赫尔辛基世锦赛上与冠军擦肩而过,以及今年因伤错过室内世锦赛和训练不系统导致内心压抑之后的强烈喷发和宣泄。

  赛后刘翔激动地说,“我从没有想到会打破世界纪录,我感到非常疲惫,非常幸福和非常激动,瑞士是我的一个福地,我喜欢瑞士,喜欢洛桑和这里的体育迷。”

  阿诺德也以12秒90的超世界纪录和美国纪录获得亚军,特拉梅尔名列第3,成绩是13秒02。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