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梦幻般的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打破尘封了13年的12秒91的世界纪录后,刘翔及其教练孙海平都对结果喜出望外。“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这次能够破世界纪录,我感觉到自己非常疲惫,非常开心,非常激动。”破纪录还是让刘翔显得非常兴奋,“梦幻般的感觉,2002年我就在洛桑打破了青年世界纪录。真不能相信这一切,这是历史性的一幕,在雅典,在奥运会上,我是唯一一位能够在直道上击败美洲和欧洲选手的黄皮肤运动员。”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难掩喜色:“刘翔这两天的训练状态很出色,恢复得也比较好。(12秒88)这个成绩还是非常优异的,我们也很高兴,刘翔终于等到了这个时候。”

  谈到刘翔实力提高的原因,孙海平教练认为脚伤期间的训练非常关键:“今年主要是调整年,正好刘翔的脚又受伤,80天没能参加训练比赛,我们就采用了一个新的训练方法———进行大量专项身体训练,提高力量和体能。美国(尤金赛夺冠)回到北京后,对这两项又进行了加强训练,针对欧洲这两场比赛做了专门的准备。”

  对于今年的计划,孙海平教练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今年比赛也要保持一定水平,今年能跑出12秒88这个成绩确实非常好。”

  (小新)

  

  上图:赛后刘翔“坐拥”世界纪录。

  [各方反应]

  田管中心:意外惊喜

  中国田径队副总教练余维立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听到这个消息,我们第一感觉是意外,第二感觉是惊喜。说实话,刘翔出国前,我们谁也没想到他会打破世界纪录,跑出这么出色的成绩。”

  余维立说刘翔去年参赛18场,其中12场在国外。他的总平均成绩是13秒20,但国外比赛的平均成绩为13秒12,这说明刘翔在国际比赛中成绩相当稳定。这之前,他最好成绩是12秒91,第二好成绩13秒05。刘翔和他的教练今年并没有计划打破世界纪录,这个是意外的惊喜,但更证明了刘翔的潜力。

  田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胡新民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认为这个纪录刘翔是早晚会破的,但没想到提前了。我们希望刘翔打破世界纪录能对中国田径产生连锁反应,促进中国田径其他项目的提高。”他还表示希望不要再让刘翔承受雅典奥运后各种活动的“狂轰滥炸”,干扰他的正常训练。

  刘翔父母:非常开心

  凌晨4点多钟,刘翔父母刘学根、吉粉花接到了儿子刘翔从洛桑打来的电话。

  每次刘翔出去比赛,总是在赛后第一时间打电话告诉父母成绩和名次。

  洛桑是刘翔的“福地”,他在这个赛场总有好的表现。刘学根说,他觉得刘翔会出成绩,但洛桑这场比赛没有电视转播,夫妻俩守在电话机前。

  凌晨4点多钟,电话响了。一家人都沉浸在兴奋中。电话打到一半的时候,刘翔还被阿兰·约翰逊拖过去表示祝贺。

  “我们非常开心!”刘学根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夫妻俩再也睡不着了。

  国家体总电贺刘翔

  在刘翔打破世界纪录后,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中国奥委会致电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田径队表示祝贺。贺电除向刘翔表示祝贺外,还提到刘翔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对正在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我国体育健儿是极大的鼓舞和激励。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