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田径的又一个里程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刘翔的名字总是与奇迹联系在一起,在他成为全世界跨进12秒90的第一人之后,无疑是中国田径史上的又一个里程碑。

  中国男子田径最早与世界纪录结缘,是1965年10月在重庆的一次比赛中,陈家全以10秒的成绩平手记时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之后过了18年之久,从1983年6月到1984年6月,朱建华先后在北京、上海、埃伯斯塔特,飞越2米37、2米38、2米39的横杆,三次改写男子跳
高世界纪录。

  继雅典奥运会之后,“奇迹翔”此番在洛桑的表现,让男子110米栏项目世界纪录表上,首次单独写上了一位中国、乃至亚洲运动员的名字,成就了中国、乃至亚洲田径的一个巨大突破。

  说洛桑是刘翔的福地,一点也不为过。2002年,就是在洛桑,刘翔以13秒12改写了世界青年纪录,至今无人打破。加上这次打破该项目成年世界纪录,刘翔已经揽110米栏青年、成年世界纪录于一身。这在目前的世界男子田径选手中,尚无第二人。

  (厉智)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