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达内为"顶人事件"道歉 称马特拉奇完全"活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0:02 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七月十日零晨(德国当地时间七月九日晚),第十八届世界杯决赛在柏林奥林匹克球场打响,意大利在一百二十分钟内一比一战平法国,并在点球大战中五比三胜出,第四次夺得世界杯。加时赛中,齐达内威胁极大的头球被布冯化解,但他此后头撞马特拉齐胸口被罚下,以最意外的方式终结了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齐达内在世界杯决赛上的“惊世一顶”震惊了全世界,以这样一种不体面的方式告别自己的足球生涯,当地时间周三,齐达内终于对法国当地媒体开口,道出了事件的原委。

  齐达内在接受法国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他对当时在场上的所作所为感到非常抱歉,但他指出,马特拉奇完全是“活该”,因为他用“非常难听的话”侮辱了他的母亲和姐姐。

  “我这么做是无可原谅的错误,我希望能得到观看我比赛的孩子们的谅解,”齐达内表示,“对此事我希望能够坦诚面对,因为当时有几十亿的人在观看比赛,而且其中有上百万的儿童。”

  当被问及马特拉奇究竟说了些什么,导致齐达内如此火冒三丈的失态时,齐达内表示,,“他说的都是一些非常私人的问题,他辱骂了我的母亲和姐姐。”

  “当第一次听到这些话时候,我试图离他远一些,我希望如此,因为我知道我就要退役了。但他在你耳边接二连三的说……”

  至于马特拉奇的话是否带有种族歧视成分,齐达内没有透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