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纪录为孙海平正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9:58 北京日报

  

世界纪录为孙海平正名

  据新华社昆明7月12日电刘翔破纪录,毫无争议地使其教练孙海平跻身世界级行列。

  与运动员的大红大紫相比,孙海平的被认可并不顺利。在2004年奥运会上,刘翔平
世界纪录,孙海平随之被总结为刘翔成功的最重要环节,还因刘翔训练比赛多年几乎没有伤病而成为高水平教练员的代表。

  不过好景不长,奥运会后刘翔的成绩虽保持了不错的水平,但冠军不多的成绩始终不令人满意。这时,要求更换教练的声音悄然发出。有人认为,如要让刘翔保持良好状态并更上层楼,孙海平就显得力不从心了,只有邀请国际级教练才能不耽误刘翔。

  孙海平与刘翔一起默默承担了压力。而随后不久,刘翔受伤,孙海平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今年主要是调整年,正好刘翔的脚又受伤,80天没能训练比赛,我们就采用了新的训练方法,进行大量专项身体训练,提高力量和体能。”孙海平这样叙述新的训练方法。大家都拭目以待。

  不久前在美国及法国的比赛中,刘翔的成绩虽仍保持了高手应有的水平,但仍远离世界纪录。而就在一个多月前,有媒体报道,孙海平认为刘翔可能会在最近的比赛中突破12秒90。孙海平说,刘翔经恢复训练,身体状况已具备了一定的条件,如在比赛中有高手紧跟着刘翔冲刺,刘翔很可能突破世界纪录。这是大话还是有根据的推断?孙海平再次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当地时间11日,孙海平所说的一切都被验证了。如果说一次成功是偶然,那么连续高水平的突破则使孙海平名正言顺地迈入世界级教练的行列。

  右图为新华社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