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班古拉右眼面临摘除 妻子讨说法向吕刚提出民事赔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8:49 沈阳晚报

  

在上周五发生的“中超踢爆眼球”事件随着世界杯的结束正在中国足坛掀起轩然大波,目前受害者沈足几内亚外援班古拉正在北京大学眼科中心进行治疗,他的手术将在下周一进行。即便手术成功,班古拉的右眼最多也只能恢复到感光程度,而最坏的程度则是班古拉的右眼眼球被摘除,这也意味着,班古拉将面临终身残疾的危险。目前,班古拉的理赔工作还没有进行,在赛场上失去一只眼睛究竟能换来多少赔偿,也成为了目前足球界争论的一个焦点。

  最新进展:下周手术决定眼球存留

  在上周五的中超补赛中,青岛队员吕刚在与沈足外援班古拉争抢时,踢到了班古拉的右眼,后者在被送往沈阳四院进行抢救后,院方认为伤者伤势严重,必须到北京最好的眼科

医院进行手术治疗。为此,沈阳金德足球俱乐部连夜与北京方面取得联系,并在次日在俱乐部总经理何兵的亲自陪护下前往
北京大学
眼科中心进行进一步治疗。

  在经过北京大学眼科中心专家会诊后,医生表示,班古拉的右眼伤势十分严重,即便做手术也要先进行消炎处理,手术最早也要在一周后进行,而根据院方的最新计划,这次手术将在下周一进行。

  据中心专家透露,班古拉的右眼由于受到外力的巨大撞击,造成眼球晶体全部丧失,并产生大量淤血以及感染,根据最初的诊断结果,班古拉的右眼原本还有保住眼球、恢复感光的可能性,但从目前的情况看,班古拉的右眼将面临眼球摘除的危险,因为在已经造成感染的情况下,如果不采取摘除处理,那么很可能将危及到他的左眼。目前,北京大学眼科中心正在想尽一切办法做最后的努力,争取让手术成功,力保班古拉能够在另一只眼睛不受影响的情况下,让受伤的右眼得到最好程度的恢复。

  亲属来华:班古拉妻子抵沈讨说法

  由于受伤情况严重,俱乐部方面不得不将病情的最新进展情况通知给班古拉的家人。而就在昨天,班古拉的妻子已经从法国赶到沈阳,在详细了解了丈夫的伤势后,班古拉的妻子既伤心又气愤,对中国球员的恶劣犯规行为表示了强烈的不满。

  据记者了解,班古拉的妻子已经向金德俱乐部方面提出了要向当事人青岛队队员吕刚进行民事责任赔偿的要求。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表示:“现在就看她的具体想法,如果她要起诉的话,俱乐部方面将会给予她全力的支持,我们现在已经掌握了一定的证据,包括比赛录像以及照片。这次受伤毕竟是在为球队比赛时造成的,而且将会给班古拉以后的生活带来极大的影响,所以,我们也有义务为班古拉争取合理的经济补偿。”

  在沈阳稍作停顿后,班古拉的妻子将于近日前往北京,照顾自己的丈夫,妻子的到来或许能够给班古拉带来很大的心理安慰,而按照医生的说法,对于眼病患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心理,情绪稳定对患者尽早恢复将有很大的帮助。”

  沈足举措:系列活动为班古拉献爱心

  班古拉右眼受伤后,在沈足内部引发了很大的震动,所有队员都为班古拉受到的打击而感到痛恨和惋惜,为此,沈足队员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点微薄之力,分担班古拉的痛苦,为班古拉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据记者了解,目前沈足内部已经有队员提出希望能为班古拉举行一场“义赛”,一方面是想在精神上鼓舞班古拉,让班古拉坚强和振作起来,另一方面也希望把募捐来的钱作为班古拉的医疗基金。除此之外,有的队员也表示将会直接为班古拉捐款,“等奖金发下来,就捐给班古拉,这也是我们惟一能做的事情,希望他能感受到我们队友的这点心意,更希望他能够恢复得更好,现在我们队员每天都在为班古拉祈祷。”

  另外,沈阳金德足球俱乐部方面也已经计划为班古拉举行一系列的爱心活动,不过,俱乐部负责人对具体活动予以保密,“等周日与天津队的比赛时大家就能看到了。”伤害赔偿:保险公司赔偿金少得可怜

  在班古拉的伤势处于观察阶段时,班古拉的受伤究竟能获得多少赔偿成为了人们讨论的焦点,记者就此也对各方人士进行了采访。

  据金德俱乐部的一位负责人透露,目前俱乐部方面更关注的是班古拉的病情,而尚未进入到理赔阶段,当记者问俱乐部是否已经给班古拉入了保险,并有多少保额时,该负责人表示:“我们对每一位球员都上了保险,但具体金额不方便透露。”而对于记者问“是不是对每名队员的每个身体部位,包括眼睛也做了保险”时,该负责人则回答:“是。”

  不过,记者随后通过其它渠道了解到,在中国的许多俱乐部由于受到自身财力的影响以及保护意识的限制,在对球员的保险上存在很大问题,一位圈内人士表示:“现在俱乐部给班古拉保了多少钱的险,甚至是有没有保险都很难说,在现在的很多球队里,球员在签订合同时都看不到保险的内容,但没办法,合同只能照签。”

  昨天记者还通过保险公司了解了一些情况,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足球运动本身属于高风险项目,因此,很多保险公司往往都不愿与职业运动员签订保险合同,另外,现在的一些俱乐部也不重视保险,有的一般都只保200元也就是保额在10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这还要看受保者的受伤害程度,如果像班古拉这样的一只眼睛失明的情况,保额也就是50%,也就是五六万块钱。”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