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商报:刘翔飞将及时凌风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6:01 深圳商报

  一杯蔽目,一个世界杯足球赛,让我们无暇顾及其余。郑洁/晏紫温网女双夺冠,这样的大新闻,因为与世界杯赛的冲突,连豆腐块的方寸地都安排不上,更不用说是中国女排俄罗斯总统杯四连胜后进决赛的新闻了,自然也难报道国际曲联女子冠军杯赛中国队的两连胜。舒马赫也抱怨国际车联安排F1赛程失当。若在平时,这些都是抢眼的好料。

  与我们相隔万里的世界杯,没中国队什么事的世界杯,比我们先进了1万光年的世界
杯,却那样牵动着我们的神经。我只能说,“我们的确很神经”,我代表本报体育部向关心女网、女排、女曲,包括NBA、F1的粉丝们道歉,我们的顾此失彼,厚此薄彼,该挨板砖。

  世界杯尽管余音袅袅,毕竟已成过眼烟云。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中国飞将军刘翔继勇夺雅典奥运会金牌之后,再度飞惊世界。他在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以12秒88打破了沉睡13年之久的12秒91的世界纪录。12秒88,由他本人和英国选手科林·

杰克逊共同保持的12秒91的世界纪录作古,占据了世界各大体育网站和体育媒体的头条位置。法国最具权威的体育媒体《队报》更换原定的头条,法国队和齐达内的新闻退居次席;西班牙《马卡报》称,刘翔的表现有些“不可思议”,他成为了第一个跑进12秒90的人;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刘翔粉碎12秒91!

  飞将及时凌风翔,让还沉浸在世界杯余音中的无数人,将注意力转到了刘翔转到了中国人身上。同时,刘翔也用铁一般的事实向世人宣告——110米栏的世界水平,在中国。

  近两年来,刘翔接受了100次左右的飞行药检,几乎是一周一次。如此密度说明什么?至少在国际田联,很有疑惑。不少老外固执己见—就像他们瞧不起中国足球水平那样——中国人短距离直道能力也不可能拿奥运金牌。

  飞将及时凌风翔,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史册上,首次单独铭刻中国、亚洲选手大名,这是中国、乃至亚洲田径的全新里程碑,这无疑将再一次激励黄色人种——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