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手波尔没有失手 浙江鸿翔尝到球星效应的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5:59 都市快报

  球星到底有多重要?浙江海宁鸿翔的德国金童波尔用胜利说话。他一人独得两分,率领球队客场3∶2扳倒卫冕冠军陕西银河国梁,制造了本轮的一大冷门。

  “有了波尔这个主心骨,成绩就是不一样。”昨天晚上9点,在开往下一个客场辽宁的火车上,浙江海宁鸿翔的教练黄敏似乎还沉浸在美妙的回忆中———4个小时前,他们客场3∶2击败了卫冕冠军陕西银河国梁。

  三连败后,这场胜利太止渴了,俱乐部总经理马苗兰直言:“赢了卫冕冠军,队员们都特别高兴。”球队获胜,拿下关键两分的波尔功不可没。开局好,很提士气。波尔没有让队友失望,3∶2险胜郝帅。当比赛拖入决胜盘后,又是波尔出马,3∶1干脆地拿下高礼泽。“波尔发挥出了一个世界顶尖高手的水平。”赛后,马苗兰对波尔赞不绝口。但她同时觉得,波尔独得两分也在情理之中。因为与郝帅和高礼泽相比,波尔本来就占上风。

  “波尔对球队最大的影响是,他来了以后,队员们没有以前那么紧张了。压力小了,球肯定会打得更好。”黄敏表示,由于波尔来了打的都是客场,金童能否带动球市,现在还不好说,“这个也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成绩好。”

  除了波尔,昨天的功劳簿上还应该记上李平和谭瑞午这对双打组合的名字。“马琳和高礼泽目前在乒超双打排行榜上可是排在第一位的高手。”黄敏特意加重了语气,李平和谭瑞午的双打越来越稳定,对鸿翔而言是绝对利好。

  鸿翔高奏凯歌,宁波海天却在主场0∶3负于四川全兴,3场比赛都输得很可惜。首战,孔令辉一直将比分咬得很紧,最后2∶3惜败王建军。第二盘,陈剑先胜一局被朱世赫连扳三局;第三盘双打,孔令辉和唐鹏在先丢掉两局后艰难反击,扳平比分,遗憾的是,决胜局他们体力透支,2∶3输给了王建军和张钰。

  乒超11轮过后,少赛一场的海宁鸿翔和宁波海天同为4胜6负,回到同一起跑线。

  (见习记者陈希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