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赛区安保模式作出调整 徒手安检方式即将实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23: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记者李舒)16日开始的中超联赛北京赛区第三阶段比赛,球迷必须接受同性警察徒手安检后方能进入赛场观看,同时看台上和场地内将看不到着制服的保安人员,着装民警和武警也将大量减少。

  北京市公安局和中超联赛北京赛区委员会12日宣布,为确保中超联赛安全有序,进一步探索大型活动安保工作模式,北京警方将借鉴国内外大型体育赛事安全保卫工作的先进
做法,对下半年中超联赛的现场安全工作进行三方面调整。

  一是减少场内着装力量投入,调整执勤方式,看台上和场地内着装民警和武警将明显减少,这部分安保力量由看台外移,分别调整至看台出入口和场院区,进行人流疏导,处置突发事件。

  二是非重点部位便衣上岗,营造和谐氛围。在看台上和场地内的保安员将穿着标注有“安保”字样的橘黄色马甲便服在现场维护秩序。

  北京市公安局安检大队政委李红介绍说,橘黄色马甲是目前国际上大型体育比赛现场安保力量较通行的服装,橘黄色比较醒目易于识别,而且便服比制服更具有亲和力,也更容易让观众接受。

  三是明确禁带物品种类,徒手仪器配合安检。现场安检将从原有的主要依靠仪器的安检方式调整为先过安检机,再进行徒手安检的方式。

  市公安局防爆安检处李东山说,传统的安检机和手持安检仪仅仅对金属物品比较敏感,对其他违禁物品如纸卷、玻璃制品等易于投掷的物品识别能力较弱,而徒手安检准确率高,夏季比手持安检仪快5-10秒,能有效弥补仪器的不足,也是目前世界性比赛常用的安检模式。北京警方制订了徒手安检操作规范,并从当日起对安检员进行培训,由于徒手安检时会触及腋下、腰部、衣兜、裤兜等部位,希望球迷能够理解和配合。(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7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