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林斯曼功成身退 助手成为德国国家队新任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23:10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7月12日电(记者时翔)德国国家足球队现任主教练克林斯曼12日在法兰克福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的助手、德国队现任助理教练约阿希姆·勒夫将成为德国国家队的新任主教练。

  据德国新闻电视网站报道,作为德国国家队的第十位教练,现年46岁的勒夫和德国足协签下了两年的执教合同。勒夫执教重点是准备2008年在奥地利和瑞士举行的欧锦赛。德
国足协主席茨旺齐格曾说:“德国队在2008年欧锦赛上的目标是夺冠。”

  勒夫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本人很高兴能接任德国队主教练一职,但这两年的工作对他而言将是巨大的挑战。他说:“为了让德国足球达到世界顶尖水平,还有很多的艰苦工作要做。”

  勒夫是受克林斯曼之邀,于2004年7月出任德国队助理教练一职的。他曾经执教过

斯图加特和卡尔斯鲁厄队,以及土耳其和奥地利的几支球队。德国媒体认为,德国队在本届
世界杯
赛上取得第三名,勒夫功不可没。

  克林斯曼还在新闻发布会上感谢球迷在本届世界杯赛上对他本人和德国队的支持,并表示他卸任后头半年的安排是陪伴家人和度假放松。

  足协另一位主席福尔费尔德11日深夜向德新社记者证实,德国队现任主教练克林斯曼于11日下午向他本人通报了将不再续约德国队主教练的决定。福尔费尔德表示,克林斯曼的决定令人遗憾,但德国足协必须接受这个决定。(完)


  手机上网看澳盘 随时随地迎大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0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