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国观看世界杯决赛的电视观众数超过NBA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22:5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12日电(记者梁希仪)在意大利队和法国队之间进行的世界杯足球赛决赛吸引了美国1700万电视观众的眼球,这一数字超过了观看今年NBA总决赛的电视观众人数,并可列足球比赛在美国电视收视率的第四位。

  据统计,观看美国ABC电视台转播的这场世界杯决赛的美国观众为1190万,收视率为8·6%,但加上观看在美西班牙电视台的大约500万电视观众,总数便达到了约1700万。

  1700万名电视观众比2002年世界杯决赛的电视观众多150%,比1998年多30%。今年世界杯决赛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点30分开始,而上届世界杯决赛是美国东部时间早上7点钟开始的。

  8·6%的电视收视率也可列美国电视台在转播足球赛历史上的第四位,名列第一的收视率为1999年女足

世界杯决赛(11·4%),第二为1994年世界杯决赛(收视率9·5%),第三是1994年世界杯美国队对巴西队的比赛(收视率9·3%)。

  观看世界杯冠军决赛的美国电视观众比观看热火队和小牛队上月NBA

总决赛的场均美国电视观众多400万,仅比去年美国
棒球
联赛总决赛(世界系列赛)的1710万电视观众少10万。

  不过对美国人来说,世界杯足球赛决赛比起美国橄榄球联赛的吸引力仍有相当差距。今年2月,观看美国橄榄球超级碗决赛(联赛总决赛)的美国电视观众多达9000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