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队力夺12金 破两项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6:2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中国潜水运动协会消息,意大利时间11日,第十三届世界蹼泳锦标赛在意大利都灵落幕,中国运动员在24个项目中夺得12枚金牌、10枚银牌和3枚铜牌,并打破两项世界纪录。

  广东籍运动员徐焕珊在女子50米蹼泳比赛中,以17秒40的成绩打破了17秒41的世界纪录。中国选手还在女子4X100米蹼泳接力比赛中,以2分41秒29的成绩打破了2分41秒68的
世界纪录。其他夺金的10个项目分别是:女子,蹼泳100米、400米、800米、1500米,屏气潜泳50米,器泳100米、400米、800米。男子,蹼泳50米、100米。

  据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辛群英介绍,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蹼泳比赛结束后,中国蹼泳队在一个多月的有限时间内进行了调整,并在短周期内获得了一次胜利。

  另外12枚金牌分别被俄罗斯队(5枚)、意大利队(5枚)和乌克兰队(2枚)瓜分。

  本届世锦赛是7月6日开幕的,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上届世锦赛两年前在上海举行,

中国队同样摘得12枚金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