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完美的一届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51 今晚报

  2006年世界杯开赛前,还有不少人热衷于抱怨德国人抢了南非的胜利果实,但64个爆满的赛场和场外大屏幕前数百万的球迷回击了一切,“很难组织一届比德国更成功的世界杯了”,欧足联主席约翰松不同寻常地给了一个绝对的肯定。

  当灿烂的晚霞照耀着柏林奥林匹克决赛场的时候,他们很难将这个出色的东道主同2000年7月的那场申办风暴联系在一起。当时,大洋洲代表查尔斯·邓普西以 “无法承受巨
大的压力”为由放弃了投票权,使得德国最终以12比11击败了南非。事实上,邓普西之前是公开表示支持南非的,如果他这一票作数,那么双方将以12票打平,届时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将决定主办权的走向,而他是非常希望非洲能首次举办世界杯赛的。现在看来,是干练的贝肯鲍尔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继1974年西德之后再次将世界杯带给了德国。同时,也正是这位作为球员和教练都捧起过世界杯的英雄,提出了不能纯粹的为比赛而比赛,而是要借世界杯展现出两德统一后的和谐景象的办赛方针。因此,除了现代舒适的球场之外,组委会在取悦球迷、调动气氛方面做了更为细致的工作,他们在各个城市设置了很多的大屏幕电视,让没有球票的和习惯在家看球的球迷有了发泄的场地。

  “球迷应该是本届世界杯最大的赢家。”贝肯鲍尔说,“在球迷公园中发生的感人的故事让我们喜出望外。”“足球皇帝”特意表扬了柏林的球迷公园,因为在有德国比赛的日子,曾有多达90万的球迷在一起呐喊欢呼。此外,德国队季军的成绩也为东道主的组织工作增色不少。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德国人的筹备工作也并非一帆风顺。虽说世界杯并没有像2004 年雅典奥运会那样场馆拖到最后一刻才完工,但德国权威评测机构Stiftung Warentest关于世界杯场馆存在安全隐患的调查报告,还是引起了国际舆论的强烈关注,最终德国人对问题球场进行了返工,才平息了这场风波。据悉,世界杯之后,12座世界杯球场中的11座将投入新赛季的
德甲
联赛中,而德
国足
协正考虑招募一家新的俱乐部,来填充德国东部城市莱比锡的中央体育场。

  除了基础设施之外,在安保等软件方面德国人同样出类拔萃,本届杯赛期间并没有出现想像中的足球暴力,有几次当来自英格兰、波兰的足球流氓企图滋事时,防暴警察迅速出动平息了事端。而赛前令人担忧的有关大批外国妓女将到德国抢生意的问题,最终在德国边检人员的严防死守下也没有发生。布拉特说:“这届世界杯充满了令人兴奋的快乐气氛。”看来,要想跨越德国的高度,南非有太多的东西要学习。 王 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