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周继红道出用兵方略 劳丽诗复出只为以老带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41 北京晚报

  两年举办一届的世界杯跳水赛是国际上级别水平最高的单项跳水赛事。此次常熟世界杯赛是第15届,共有来自27个国家和地区的138名运动员参赛。此次中国跳水队阵容中,缺少了彭勃、胡佳和杨景辉三位奥运会冠军,而已经在国家队中销声匿迹了许久的奥运会双人女台冠军劳丽诗,此次再度出现在出征名单中。对此,国家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跳水部部长兼国家队领队周继红谈了自己的用兵方略。

  养伤以宜长远

  对于彭勃、胡佳、杨景辉三位男子奥运会冠军的缺席,周继红说:“胡佳一个月前才进行了眼睛手术,目前正处于恢复期,所以这次就没有安排他上阵。彭勃的伤在脚腕和膝部,而杨景辉伤在肩膀,他们目前还在基础恢复期,国家队出于保护队员以宜长远的战略考虑,所以这次暂时不安排他们参加比赛。”

  需要老将带一带

  对劳丽诗的此次复出,周继红说:“对于女台队员而言,身体发育是个难关,体重增加几斤,感觉就完全不对了。劳丽诗就是因此离开国家队的。但是回地方队后,她自己训练非常刻苦,水平也保持得不错。因此,在成功度过发育期后,国家队在去年常熟的比赛后,再次将她召入国家队。目前的女台上,都是年轻选手,确实需要一个老将带一带,劳丽诗虽然年纪不大,但论经验绝对是老将了。”

  此外,与郭晶晶搭档夺得雅典奥运会双人3米板冠军的名将吴敏霞,这次只参加女板的两个单人项目,双人3米板的参赛机会留给了雅典奥运会之后由台转板的李婷。周继红在谈到这个安排时说:“李婷虽然在板上还需要磨练,但是她去年和郭晶晶搭档夺得了世锦赛冠军,今年两人配合也5战全胜,实力还是很不错的。为了备战2008年,李婷今后的主要精力也是放在跳板上。”

  小将挑半边天

  此次出征

世界杯,小将多是一个特色。男板小将何冲,此次被委以重任,在男板三个项目中扮演了郭晶晶式的全能角色。在谈到这名年轻小将时,周继红的评价有收有放。她说:“何冲整套动作的难度目前在世界上可谓领先。其中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的这个动作,难度达到了3.8。但是他的比赛经验还非常少,需要比赛的继续磨练,所以我们要多给他机会。”对于男台上一人同时身兼两项的北京小将林跃,周继红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她说:“林跃个性沉稳,比较适合比赛。这次他会用新难度5255(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和6245(臂立向后翻腾两周转体两周半),应该说整套动作难度在世界上也非常有冲击力。但是他只有15岁,还需要时间磨练。”

  “那么像胡佳、彭勃这些老将,如果这么被年轻队员顶着,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呢?”“国家队必须多培养新人,以防到时候谁出现问题时,能够有其他人顶上。其实派谁不派谁的确是个很难的问题。那就只好看他们自己了,到时候谁状态好,就谁上。”周继红笑着说。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