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2秒88刘翔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32 深圳晚报

  今晨3时,瑞士洛桑

  12秒88刘翔破纪录!

  本报今晨综合消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时,中国飞人刘翔继勇夺雅典奥运会冠军之后再度令全世界惊讶。他在刚刚结束的2006年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
,以12秒88打破了沉睡13年之久、由英国名将杰克逊创造的12秒91的世界纪录。美国34岁老将阿诺德和特拉梅尔也分别跑出了12秒90和13秒02的佳绩,获得了银牌和铜牌,而世锦赛冠军、法国人杜库雷仅以13秒46位居倒数第二。

  比赛在当地时间20时50分(北京时间今晨2时50

  分)进行,夜幕下灯火通明的体育场内凉风习习,风速+1.1米/秒。男子110米栏的起跑线上,创造今年最好成绩的美国双杰特拉梅尔和阿诺德占据了第五道和第四道的中心位置,杜库雷的位置在第三道,刘翔就在他的身边。

  发令枪响,刘翔像一头豹子冲了出去,两年前雅典奥运会上那个勇往直前的刘翔回来了,顺畅地跨过第一栏后,他的身体完全舒展开来,栏间跑的节奏稳且快,过栏动作轻而低,他似乎真在红色的跑道上飞起来了。

  到第5个栏架,起跑后一路领先的阿诺德感到一抹绿色从身边掠过,之后将自己无情地甩开。

  刘翔开始冲刺了,他压低了身体,加速、再加速,他第一个冲过了终点,屏幕上显示出了12秒88,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属于刘翔!属于中国!

  刘翔为自己即将到来的7月13日的23岁生日,提前送出了一份大礼。

  比赛结束后,换上蓝色无袖背心后的刘翔更加帅气,镁光灯下,他从容地接过了国际田联颁发的破纪录奖金,一块金砖和一张硕大的支票并不是最重要的,它们可以被轻轻举过头顶;在刘翔心中,最重要的是他始终没有从身上拿下来的那面五星红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