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去年就想在欧洲破纪录 其实我可以跑得更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21 新民晚报

  

刘翔:去年就想在欧洲破纪录其实我可以跑得更快

  12秒88,一个挑战人类极限的成绩。但激战过后,在赛后接受完兴奋剂检测过后,刘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师傅告诉我,冲过终点的那一刻,我又回头了,大概是习惯性动作吧。我想原本,我还可以跑得更快!”

  记者:三天前在巴黎,你跑了13秒19,只得了第四,是否保留了实力?

  刘翔:那倒不是。在巴黎,自己没有调整好,天太热,没睡好,吃饭、住宿,都不方便,连房间里的抽水马桶,也是坏的。呵呵,在巴黎,什么好像都不太顺。

  记者:但巴黎的13秒19,毕竟也是你当时2006年的最好成绩?

  刘翔:出征前,师傅就说过了:巴黎站,其实是我2006赛季的真正开始。凡事,总要一点点来吧。

  记者:去年一整年,大大小小的比赛,你从来都没有掉出过前三名,巴黎的结果,是否多少刺激了你?

  刘翔:其实竞技比赛,胜胜负负,一切都正常,

世界杯赛上,实力那么强的巴西队和英格兰队,不也被早早淘汰了吗?不会,巴黎比赛过后,我就对自己说:洛桑一直是福地,到了洛桑,我会有好的表现。

  记者:去洛桑前就想好了要破世界纪录?

  刘翔:那倒也没有。要说想破纪录,一直都在想。去年欧洲跑了一圈,就想破的,但没有做到。

  记者:在巴黎,你的起跑一般,在8个人中,反应是倒数第二慢,这一次如何?

  刘翔:我感觉自己起跑很不错,前5个栏,都完成得相当好,当时我就在想:今天有戏!

  记者:今年,你的主要任务是9月份的雅典世界杯,还有上海的黄金大奖赛,现在你就早早地把纪录破了,是否太早了点?

  刘翔:纪录是可遇不可求的,要一切情况都合适,非常难得,不是说谁想破就破的,就是我有这个心,客观条件等各个方面不帮忙,也没有办法。但今天,一切都很完美。

  记者:这个提前到来的世界纪录,是否也给你在北京2008年的奥运会,带来了更多的压力?

  刘翔:压力的问题,自雅典奥运会之后,就一直有人反反复复地问我。说真的,我都害怕听到那两个字!怎么说呢,压力,作为一名世界级高手,无时不在,无处不在,关键就看你如何去看待,如何去调整、把握好自己的心态,就我而言,我不感到有任何压力,每一场比赛,都好好对待、用心跑好就是了,包括今年后面的几场比赛,我都会认认真真,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记者:评论一下对手?

  刘翔:阿诺德、特拉梅尔不错,杜库雷状态一般,但洛桑也不过是一场比赛而已,他还是有实力的。比赛结束后,约翰逊还特意跑过来祝贺我,说实在的,我挺感动。

  记者:7月13日,就是你的23岁生日,你的家人会在上海为你庆祝,你自己有何打算?

  刘翔:也没什么特别的,反正生日年年都要过的。赛后,我已经跟爸爸妈妈通过电话了,他们当然为我高兴。又大一岁了,总要有所长进吧,世界纪录是给自己不错的生日礼物。至于不能和家人在一起过生日,其实我早已习惯了。

  本报记者阎小娴

  【相关链接】

  2006年刘翔110米栏成绩

  ■2006年5月6日大阪国际田联大奖赛大阪站13秒22冠军

  ■2006年5月29日尤金国际田联大奖赛13秒21冠军

  ■2006年7月8日巴黎黄金联赛巴黎站13秒19第四

  ■2006年7月11日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12秒88冠军

  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进程

  ■1972年9月7日美国米尔布恩13秒24

  ■1977年8月21日古巴卡萨那斯13秒21

  ■1979年4月14日美国内赫米亚13秒16

  ■1979年5月6日美国内赫米亚13秒00

  ■1981年8月19日美国内赫米亚12秒93

  ■1989年8月16日美国金多姆12秒92

  ■1993年8月20日英国

杰克逊12秒91

  ■2004年8月27日中国刘翔12秒91(平)

  ■2006年7月11日中国刘翔12秒88

  刘翔(右)奋力冲过终点线图T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