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父母守着电话等喜讯:连续四年生日无法团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5:21 新民晚报

  今天凌晨4时不到,刘学根家的电话频频响起。

  果然,那是老刘夫妇俩期盼已久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刘翔兴奋不已的声音:“爸爸妈妈,我破世界纪录啦!”

  其实,老两口一夜都没怎么睡。儿行千里母担忧。大洋彼岸,儿子在激战,爸爸妈
妈怎么睡得踏实呢,“可惜没有电视转播,我们就守在电话前等。”

  父母的等待,终于等来了特大喜讯。

  “听得出,翔翔自己也开心得不得了。兴奋的程度,我看丝毫都不亚于那一次在雅典呢。”老刘笑着告诉记者。

  据老刘透露,刘翔在出征之前,他的状态就恢复得很不错。

  “临出发前,翔翔还跟我们开玩笑呢,他说:我的脚伤好了以后,感觉自己状态很好,爸爸,你说,我没有了伤,那该会有多么厉害啊,反正到时候你们就会知道了。”与爸爸、妈妈的电话,通了一半,电话那头,刘翔就说:“你们等一下,电话不要挂啊……”原来,是老对手、昔日偶像约翰逊跑来祝贺。

  7月13日,是刘翔的23岁生日,但他可能再次无法与家人一起团聚,“这已经是连续第四年了,”刘妈妈对此记得最清楚,“反正不管他回不回家,我和他爸爸,都会聚到他爷爷家,全家一起吃面为他庆祝生日!”

  话音未落,刘妈妈又补上了一句:“在翔翔出征前,我就在和他爸爸商量:送他一个什么生日礼物,结果现在,他为自己送上了一份最好的生日礼物!”

  本报记者阎小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