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焦点追踪:我“问候”了他老婆和父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指责齐祖先出言不逊,但马特拉济坦白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报道:齐达内在世界杯决赛一头顶倒马特拉济,关于这一事件起因一直众说纷纭。马特拉济的经纪人史密斯今晨又爆出猛料,马特拉济在决赛中曾经“问候”齐达内的妻子维罗尼克。

  经纪人代马发言

  马特拉济的经纪人史密斯来自英国,据他透露,马特拉济已经基本向他解释清楚与齐达内发生冲突的前因后果。

  马特拉济一向以防守小动作多著称,在决赛加时赛快要进行到110分钟之时,马特拉济在防守中不仅扯住齐达内的球衣,他甚至还攥了齐达内胸前的肌肉一下。这个动作惹得齐达内不高兴,他说:“如果你这么喜欢我的球衣,我就赛后脱下来送给你,你留着自慰去吧!”马特拉济旋即反唇相讥:“我更想脱掉你老婆的衣服!”

  听到这句话,齐达内有些恼怒。齐达内回了一句以后,马特拉济说出更难听的话:“大家都知道,你是恐怖分子与妓女的儿子。”齐达内怒发冲冠,随后就有了那著名的一顶。恰恰在决赛开始前几个小时,齐达内的母亲米莉卡感到身体不适并住进

医院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曾经提到,马特拉济对该报记者说:“我确实用言语攻击了齐达内,因为他是个傲慢的家伙。”另一家意大利报纸甚至声称齐达内才是导致冲突的罪魁祸首,在马特拉济拉扯

球衣之后,齐达内出言侮辱了他的母亲,马特拉济的母亲在他14岁时已经去世。

  齐达内继续沉默

  马特拉济遮遮掩掩地透露了只言片语,他的经纪人今晨又送出一个版本,意大利媒体也提供了几个版本。这些都可以看成来自马特拉济方面的一面之词,听起来甚至有点对齐达内不利。可是另一当事人齐达内至今仍然保持沉默,等着给他做专访的法国媒体已经排起长龙。据齐达内亲友透露,他将在几天后向媒体披露真相,他可能正在选择向哪家媒体开口。

  齐达内的经纪人米吉利亚西奥也说:“我非常了解齐达内,他现在还不会讲,但他可能一两天之后就会揭穿真相。他是一个沉默内敛的人,他会把要说的话放在一个瓶子里封存起来,然后有一天爆发式地讲出来。”

  国际足联拟调查

  不管如何,撞人事件造成很坏影响,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将要就此事展开调查。国际足联在一份声明中宣称:“国际足联将对齐达内事件展开纪律调查,我们会尽可能澄清事件真相。”

  尽管齐达内早已宣布

世界杯之后就退出足坛,但国际足联还是可能对他进行停赛处罚,停赛场数最多可以达到6场。如何对马特拉济处罚仍不明朗,因为还不清楚他当时到底说了什么。

  

  马特拉济受伤倒地的场面本报专稿

  

  齐达内至今没有说明真相本报专稿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