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12秒88”纷上世界媒体头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中国飞人刘翔以12秒88的成绩打破男子110栏世界纪录的消息,在北京时间今晨占据了世界各大体育网站和体育媒体网络版的头条显要位置。

  国际田联网站第一时间对刘翔破世界纪录作出反应:“刘翔打破了110米栏世界纪录。虽然这个成绩还有待最终确认,但12秒88的确是个令人惊喜的成绩。”

  法新社第一时间评述道:“在周二晚间结束的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上,中国的刘翔如同狂飙一般,以12秒88的惊人成绩撞线,打破了尘封了13年之久的世界纪录。1993年名将科林·杰克逊在德国斯图加特跑出12秒91,此后这一纪录再未改写。两年前,雅典奥运会上,刘翔曾以平此纪录的成绩夺冠,而今,完全属于他的12秒88令两位美国老将的努力与辉煌擦肩而过,阿诺德的12秒90与特拉梅尔的13秒02在刘翔的光环下黯然失色。去年世锦赛上屈居亚军的刘翔在赛后兴奋异常,脱去上衣绕场一周,而在他身后,仅以13秒46名列第七的去年世锦赛冠军杜库雷只能苦涩地品味这个不属于他的夜晚。”

  美联社在报道中同样用了“狂飙”一词:“在这场狂飙般的比赛中,刘翔创造了比他在雅典奥运会上12秒91还要快0.03秒的新的世界纪录……”法国最具权威的体育媒体《队报》称,刘翔在洛桑跑出12秒88的成绩,打破了12秒91的世界纪录。另外在刘翔破纪录后,队报很快就更换了头条,原先法国队和齐达内的新闻退居次席。

  西班牙《马卡报》称,刘翔的表现有些“不可思议”,他的12秒88的成绩不但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还成了第一个跑进12秒90的人。西班牙《阿斯》报更是直接称:“刘翔打破110米栏世界纪录,成了田坛跨栏第一人。”

  eurosport(《欧洲体育》)称,刘翔打破110米栏世界纪录。两次世锦赛冠军得主科林·

杰克逊1993年在德国
斯图加特
创造了12秒91的世界纪录,这纪录12年零10个月之后终于被打破,刘翔成为了跨栏第一人。

  美国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直截了当:刘翔粉碎12秒91!(周方平)

  

  刘翔冲刺一刻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