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翔旋风”刮起12秒88风暴 尘封13年世界纪录告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尘封13年之久的男子110栏世界纪录今晨被刘翔击得粉碎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周方平报道:12秒88!中国飞人刘翔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他的福地———瑞士洛桑创造了新的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这一惊天一跑让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保持了13年之久的12秒91的世界纪录作古。

  这是2006年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男子110米栏的比赛。比赛在当地时间20时50分进行。夜幕下灯火通明的体育场凉风习习,风速+1.1米D秒。由于美国“双杰”特拉梅尔和阿诺德在刚刚结束的巴黎站黄金联赛上分别跑出11秒06和11秒08的赛季前两位成绩,因此毫无争议地占据了第五道和第四道的中心位置。去年世锦赛金牌得主杜库雷的位置在第三道。身穿草绿色背心、蓝色短裤的奥运冠军刘翔在杜库雷左边的第二道。

  发令枪响起,状态极佳的美国人阿诺德率先起动,刘翔也一改起跑“慢热”的特点,迅猛冲了出去,顺畅地跨过第一栏后,他的身体完全舒展开来,栏间跑的节奏稳且快,过栏动作轻而低,他似乎真的在红色的跑道上飞起来了……赛程过半,刘翔已经超过阿诺德。刘翔开始冲刺了,他压低身体,加速、再加速,第一个冲过终点,屏幕上显示出了12秒88,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男子110米栏的世界纪录属于刘翔!刘翔为自己即将于7月13日到来的23岁生日,提前送出了一份大礼。

  赛后刘翔的主教练孙海平对刘翔破纪录的成绩感到非常高兴,感慨刘翔终于等到了破世界纪录的这天。

  评价刘翔今天的表现时,孙海平教练难掩喜色:“刘翔这两天的训练状态很出色,恢复得也比较好。今天这个成绩还是非常优异的,我们也很高兴,刘翔终于等到了这个时候,破世界纪录。”孙海平认为破纪录是水到渠成:“我从来没有说过刘翔会在哪一天、哪一场比赛打破世界纪录,刘翔具备了这个实力,哪场比赛发挥好了就有可能打破世界纪录。”

  34岁老将阿诺德以12秒90第二个冲过终点,他虽然也破了前世界纪录,但他的名字下面也只能署上“美洲纪录”的标识。另一美国选手特拉梅尔和古巴小将罗伯斯分别跑出13秒02和13秒04,这都是他们的个人最好成绩,而世锦赛冠军、法国人杜库雷,仅以13秒46位居倒数第二。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