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祖可能下周公布答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2:35 新闻晚报
□记者唐舸

  马特拉齐到底对齐达内说了什么?在世界杯所有的比赛悬念都揭晓之后,这桩疑案也成为全世界球迷最关心的话题。不过,在两位当事人至今都还没有透露口角内容的情况下,世界各大媒体也纷纷通过自己的方式给出了不同版本的答案。

  英国《泰晤士报》请来了唇语专家里斯,后者通过对录像带的研究以后,作出了自己的结论。“通过意大利语的翻译,我们研究了录像,发现马特拉齐是在骂齐达内是恐怖分
子的儿子,随后是类似意大利国骂一类的脏话”。

  巴西环球电视台也请专家研究了马特拉齐的话,他们发现,意大利后卫辱骂齐祖的姐姐是“妓女”。而且意大利后卫还不只一次重复这句话。而英国《每日快报》的结论则看起来更加过分,“我宁可把你妻子的衣服扒掉”。

  齐达内的侄子莫克塔·哈达德则告诉《纽约时报》的记者,马特拉齐是羞辱齐达内是Harkis的后代(被法国社会所看不起的阿尔及利亚移民)或恐怖分子。不过,在意大利安莎社的报道中,马特拉齐否认称齐达内为“肮脏的恐怖分子”。马特拉齐说:“这绝对不是真实的,我没叫他恐怖分子。我甚至不知道这个词是什么意思。”

  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的文章介绍到,马特拉齐接受该报的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的确用语言攻击了齐达内,因为法国人都是极其傲慢的家伙。事发前,两人曾在意大利队的禁区内争抢,马特拉齐表示,“我当时拉住了他的球衣,但只有一会。他随即转过身来嘲笑我,带着一种超级傲慢的神态,上下打量着对我说,‘你想要我这件球衣的话,一会你来拿好了’。就是这样,随后我就回击了他。”

  马特拉齐还否认了他曾经用语言攻击了齐达内母亲的说法,“我从来没有攻击过齐达内的母亲,对于我来说母亲这个词语是非常神圣的。”对此,意大利《晚邮报》的文章也拿出了间接证据来证明马特拉齐的话,因为马特拉齐在自己14岁的时候就失去了母亲,他不可能攻击齐达内的妈妈。

  两人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据法国电视台报道,齐达内将会在近期公开谈论这件事的来龙去脉。齐达内的经纪人米格拉西奥接受BBC采访时也表示:“齐达内告诉我说,马特拉齐向他说了一些非常严重的话,但他没告诉我这些话是什么。”米格拉西奥说道:“齐达内现在不想谈论这件事,但事情的真相将会在下周揭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