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大利足坛假球案判决将出炉 从轻处分呼声高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2日电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意大利足坛假球丑闻的审理已进入关键阶段,而意大利国家队夺得世界杯冠军后,要求对四支甲级强队从宽处理的呼声更加高涨。

  据外电报道称,本应在世界杯后立刻宣判的假球案的判决,可能延到本周五或周六宣布,以让意大利人有更多时间享受在世界杯第四次封王后的喜悦。

  意大利总统等政要都去柏林观看了世界杯的决赛,在和法国队的比赛中,意大利人在点球大战中5比3击败了法国队,第四次捧起世界杯的冠军金杯。赛后,前往柏林观看比赛并与意大利队国家队队员庆祝胜利的司法部长马斯泰拉要求特别法庭在判决时,“考虑球队在柏林的胜利”。

  “让我们效法古罗马的制度:为我们赢得荣耀和尊严的人应得到特殊的待遇,即便是做了错事的人也应得到宽恕,”马斯泰拉说。

  但是意大利足协主席罗西一直排除特赦的可能。许多球迷也认为意大利夺在世界杯夺军,并不会使法庭对涉案球队从轻发落。

  侦办意大利假球案的检察官帕拉齐上周二表示,意甲冠军

尤文图斯应该被降至丙级,其它三家涉案的甲级俱乐部也应被被踢出顶级联赛。帕拉齐在体育特别法庭中表示,
AC米兰
、拉齐奥和
佛罗伦萨
应该被降到乙级联赛,尤文图斯则该同时被剥夺过去两个赛季的意甲冠军锦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