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达内“头击”马特拉齐世界各国媒体反应强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37 天津日报

  据新华社巴黎7月10日电9日晚的世界杯决赛,法国队队长齐达内用头撞击意大利队员马特拉齐,被裁判出示红牌罚下。10日世界各国报刊纷纷对此反应激烈,甚至盖过意大利队夺冠。

  法国报纸普遍透露出失望的情绪,“残酷”、“永远的遗憾”、“破碎的梦”等字眼道出了球迷们的心声,不过所有的报纸也传递出另一个信息:他们原谅齐达内做出的这个
“疯狂的举动”。

  比利时《最后一点钟报》将意大利队夺冠与齐达内“不可理解的职业生涯的结束”联系在一起。《纽约时报》的专栏文章对齐达内的评价从“世界上最酷的人”变为“一个摇摇欲坠的明星”,因为他做出了“一个相当愚蠢的举动”。

  阿尔及利亚的法文报纸《自由报》评论说:“(这场比赛)本应当成为一位真正的足球天才的辉煌演出,最后却变成了所有人的噩梦。”波兰《体育评论报》毫不客气地批评道:“齐达内用头撞击马特拉齐的举动令人震惊,有什么用?为什么?他疯了吗?”

  葡萄牙《球报》也是用一连串的问号表示了错愕之情:“为什么齐达内?为什么?在这个本应当完美的夜晚,他怎么可以如此丧失理智?”该报还说,“齐达内本来拥有获胜的一切条件,但最后,他失去了一切”,“他的冲动行为给他耐心创作的艺术品泼上了一个污点”。

  责任编辑:张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