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关心第一 只关注比赛——郑洁晏紫收获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34 中国体育报

  7月11日温网冠军郑洁和晏紫带着她们的冠军奖杯回到北京。回顾刚刚过去的场场恶战,两朵金花向记者透露,尽管在这次温网比赛中她们自始至终都非常紧张,然而最大的收获却是自信心。

  在首都机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本报记者向两位冠军抛出首个问题之后,郑洁微笑着向身边的队友使了个眼色,健谈的晏紫随即开始了滔滔不绝的“演说”。默契的配合
向来是这对中国组合在国际赛场上的一柄杀手锏。晏紫说,通过这次温网大赛,她们又练就了一套新的绝活。“在八进四和四进二的两场比赛,对手都是双上网组合,她们的网前拦截能力都非常强,以前我们在面对轻短球时失误较多,而现在我们已经学会了如何与强大的对手拼轻短球。”

  在本次温网比赛中,郑洁除了参加单打和双打比赛,还与白俄罗斯选手米尔尼搭档出战混双,并一路杀入混双四强。郑洁说,通过参加混双比赛可以带动双打技战术水平的提高,“米尔尼也是一个双打的高手,和他一起比赛我学到了很多新东西,也丰富了我的打法。”

  在一路过关斩将捧走了女双桂冠之后,这对中国组合却异口同声地表示,根本就没想过会拿到这个冠军。晏紫说,“第一轮我们抽到了辛克和维尼亚·金,她俩的发球都很强,也是我们最不想碰到的一对选手。”其实在私下里中国姑娘和维尼亚都是好朋友。“可是一到了赛场上,她发球时一点也不手下留情。”

  “进入八强之后,每场比赛都非常艰苦”。郑洁说,“决赛第二盘我们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回一盘。随后我们及时交换了意见,坚持自己的打法。第3盘我俩就豁出去了。”至此,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3项大满贯赛事中,郑洁和晏紫取得了2个冠军一次四强的出色战绩。郑洁说,“在我们最不擅长的草地上我们获得了冠军,我们最大的收获就是自信心。”

  在拿下

温网冠军之后,郑洁和晏紫的双打世界排名已经升至第3和第4位,成为仅次于雷蒙德/斯托瑟的世界女双二号组合。当记者问她们是否想过夺取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时,晏紫说,“是不是第一根本就无所谓,我们最关心的是一定要打好每一场比赛。”郑洁表示,在高水平选手之间的较量中,其实谁都没有必胜的把握,“即使是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也要不断通过训练和比赛,丰富和改进自己的打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