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控卫之争张云松出局 解立彬有望参加欧洲拉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8:59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龙培培) 当中国男篮结束第一期欧洲拉练回到北京后,队内就做出了一次人员调整,2名内线球员离队同时吸纳2名后卫线上队员入队。这一人员变化也使得男篮第三后卫的竞争显得更加白热化。昨天下午,来自北京男篮的后卫张云松成为这场竞争中的第一个出局者,小云略带伤感地表示:“我想代表国家队打世锦赛和亚运会的理想离我而去了。”

  作为一名组织后卫,小云在北京男篮的地位是无人能够取代的。速度快,跑位积极、传球稳,组织进攻富有经验,加上高命中率的外线远投,在CBA联赛中,小云是让任何一个对手都不能小视的“厉害人物”。但小云也有自己的致命弱点,那就是身高带给他的局限。在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一向偏爱高个运动员。因此,在国家队里他的特点与尤纳斯心中在寻找的第三组织后卫不能吻合,这也使得小云总是处在队伍边缘,得不到重用。

  今年的国家队集训大名单中开始并没有小云,但是杨鸣的手伤让篮协再度考虑将小云重招入队。但他的长处在国家队里仍然不能得到完全发挥。这次的欧洲之行,小云仍旧不能得到尤纳斯的青睐。小云表示,如果自己不能够为这支队伍做出更多贡献,那就把机会留给更年轻的队员吧,他说:“我的理想就是能打世锦赛和亚运会,那样,作为一个运动员我就一点遗憾都没有了。”

  虽然目前国家队还没有正式公布张云松离队的消息,但据了解,

中国男篮即将赴法参赛的人员名单中将不会再有他。而北京男篮的另一名小将解立彬则很有可能随队出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