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王配令尤纳斯喜上眉梢 男篮西征姚明继续留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7:2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7月11日讯(记者杜金城)脚踝伤势恢复良好的姚明已经正式加入国家队训练,但目前只能进行战术演练,仍不能参加激烈的对抗性训练。7月19日,中国男篮将开赴法国,进行世锦赛前的第二次欧洲拉练。而据记者了解,男篮此次热身,比赛密度相当大,出于对姚明的保护,国家男篮已决定让姚明留在国内,不参加此次热身。姚明将在两名体能训练师的指导下单独进行训练。姚明的体能训练师法尔松笑着说,“如果你们想让姚明参加世锦赛,那就别让他参加这次拉练”。

  从男篮今天的训练情况看,姚明的脚伤已经没有什么问题。不过,主帅尤纳斯还是对姚明的脚“照顾”有加,他在对抗训练开始前大声宣布,“姚明会和我们一起训练,大家一定当心点儿他的脚。”在接下来的半个多小时里,姚明基本上都和王治郅、刘炜、朱芳雨、王仕鹏一组,完成了每一套战术配合的演练。姚明看上去状态相当不错,和王治郅之间的配合也非常默契。尤纳斯更是喜上眉梢,毕竟,“姚王”的内线组合是

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的头号“利器”。

  训练中尤纳斯也重点对解立彬和陈江华两位新人进行了关照。尤纳斯表示,将通过一系列热身赛来进一步考查两人,并综合其他后卫线上的人选,最终确定参加世锦赛的名单。而此次欧洲拉练,国家队的比赛和行程安排得非常紧密,12天里将进行7场热身赛。

  7月19日早晨,中国男篮将飞往巴黎。从7月21日开始,他们将参加有法国、立陶宛和塞内加尔参赛的四国男篮对抗赛。之后,中国男篮的热身赛将更加密集:7月25日,中国男篮将前往西班牙,与西班牙国家队打一场比赛。7月27日,中国男篮将转战巴伦西亚,与西班牙国家队再战一场。7月29日,中国男篮将参加在巴伦西亚举行的四国赛。8月2日,中国男篮将返回北京,进行世锦赛前的最后备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