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不受重用张云松退出国家队 篮协却称是正常调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2:40 北京晨报

  风格不入尤帅法眼理想现实相差太远

  昨天中午,记者从中国男篮队内得到一个令人吃惊的消息,北京首钢队队长张云松已经主动离开国家队。随后,记者拨通张云松的电话,他在证实这一消息的同时,也透露了做出这一选择的前前后后。

  篮协反应

  主动离队?

  正常调整!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证实了张云松是主动离开中国男篮的消息后,记者采访了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不能说是他(张云松)主动离开的吧,应该说这是国家队一次正常的人员调整。”胡加时说。

  被问及“为何这次国家队人员调整,只有张云松一人下来”时,胡加时解释道:“主要是后卫线人员过多,最近又补充进来陈江华和解立彬两个年轻球员,每个球员上场锻炼的时间就很有限,这将影响到教练员的考察。” 他还表示,“张云松进入国家队已经有段时间了,教练组对他的考察也是该看的都看到了,而一些新人入队时间较短,需要教练多方面进行考察,最终才决定把张云松调整出国家队。”

  胡加时还表示,“张云松虽然离开了国家队,但是日后他要是取得进步,还是可以再次入选国家队的,包括之前出局的唐正东、胡克他们,日后通过努力都不排除回归的可能。”

  离队原因:当打之年效力无门

  记者:你主动提出离开国家队,给人感觉很突然……

  张云松:也不能算是突然吧,其实关于这件事我想了很长一段时间了,前前后后都想明白了。教练组也发现我最近情绪不是很高,可能猜测到我的心思,就从侧面了解了一下情况,发现确实是这么回事后,他们就找到我做思想工作,也就是再劝劝,挽留一下之类的。可是,我真的想得很清楚了,我了解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和处境,理想与现实之间的落差,让我最终做出这个决定。

  记者:那到底是什么原因促使你毅然选择主动退出国家队的呢?

  张云松:我感觉自己无法为国家队效力,在这里有点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像我这个年纪,应该是正值当打之年,正是为球队出力的时候,可是我却感觉自己出不上力,有点无奈的感觉。可能是我跟尤纳斯(

中国男篮主帅)的要求相去甚远,我打球好像不属于他中意的那种风格,而且我这个年纪,不可能再像一张白纸似的重新任人描绘,我的纸上都画上了不少色彩和图案,刷白了重新再画相当困难。与其这样在国家队耗时间,不如干脆离开,把机会留给更年轻的球员。

  记者:在国家队中,尤纳斯对控球后卫的要求好像跟你在

首钢队时的打球风格不太一样。

  张云松:跟同位置的其他球员相比,我最大的特点就是外线投篮,可是在尤纳斯眼里,这却是得分后卫的“属性”。如果我连这个特点也不能发挥的话,那我跟其他后卫比起来,就再也没有更优秀的地方了。尽管如此,我还是尝试着一点一点去调整自己,但效果并不明显,感觉真的很痛苦。

  临别感怀:虽有遗憾不会后悔

  记者:前年你作为国家队成员,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尽管身份还停留在“边缘球员”,但感觉你真的很幸福,那时你还跟我说,希望有一天能以正选的身份代表中国男篮打大型国际比赛,如今世锦赛马上就要到来,现在就放弃,会不会有点遗憾?

  张云松:遗憾肯定会有,但我认为这次的决定是正确的。雅典奥运会那会儿,我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感觉很兴奋,对自己的国家队生活也满怀憧憬,当时尽管是坐在场边看完了奥运会

中国队的比赛,但是感觉很满足,感觉自己是这个团队的一分子,很自豪,很荣耀。但是人的想法是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改变的,现在我无法满足于旁观比赛,我也想上场打球,代表中国队打球,可惜一直没有这个机会。也许别人会说,只要表现好,你迟早会有机会的,但是,没有人能比我更了解自己的处境,目前我在国家队是几斤几两,我最清楚。最终,我做出这个决定是慎重的,我也不是一个头脑发热的人。

  记者:现在已经从天坛公寓搬出来了?

  张云松:还没搬完呢,我现在正在先农坛(首钢队驻地)弄行李呢,行李得一车一车地拉,我现在正往返于天坛公寓和先农坛之间。明明是个闲人了,倒把自己弄得挺忙碌的样子,呵呵……我现在应该算是“自由人”吧,国家队的日子已经结束了,首钢队的生活还没开始呢,他们目前正在河南夏训呢,我得过几天再去报到,先歇两天再说。 晨报记者 亢雪松

  

不受重用张云松退出国家队篮协却称是正常调整

  张云松无奈脱下这件战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