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淮晨报:联合会杯八强是中国女网的下一个破发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2:23 江淮晨报

  这是中国女网最好的时代,郑洁/晏紫温网封后,李娜闯进女单八强。乘势而上,单项上的突飞猛进形成合力,从而实现团体的历史性突破,似乎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李娜、彭帅、郑洁、晏紫、李婷、孙甜甜,这6个小姑娘太厉害了,国内5年之内将是她们的天下。”浙江网球队领队徐仁发说这话的时候,正值国家体育总局和网球管理中心在北京联合对外宣布:7月15日和16日,中国女子网球队将在北京与德国队进行联合会杯世
界Ⅰ组的附加赛,如果获胜,就可以历史性地跻身世界团体八强。而代表中国出战的,就是徐仁发提到的“这6个小姑娘”。

  这是中国女网最好的时代。郑洁/晏紫

温网封后,双打世界排名蹿升至第3;李娜将大满贯赛事中国女单的最佳纪录刷新为八强,个人排名也攀升到世界第22,中国女网的厚势凸显。乘势而上,单项上的突飞猛进形成合力,从而实现团体的历史性突破,似乎也是顺理成章的事。

  这是中国队在世界组团体比赛中的第一个主场。对手德国队由世界个人排名第16位的格罗恩菲尔德领军,但有伤在身的她很可能缺阵。历史上德国队曾经两次战胜过中国队,但双方的最近一次交手要追溯到22年以前。

  士别三日尚需刮目相看,又何况是22年?这两年内,中国女网走出了一条完全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与俄罗斯

网球夯实塔基,由下往上发展,走产业化路线的方式不同,中国女网走的是举国体制,自上往下发展———以网球大国最不重视的女双为突破口,带动其他项目的发展;以国人最重视的奥运金牌为突破口,激起全国民众的关注。这种以点带面的方式成效卓然,在世界女子网坛,中国金花正日益成为一股不容忽视的新势力。

  (记者钱卓君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