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怀念闪亮的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0:32 新晚报

  本届世界杯那只漂亮的足球,叫“团队之星”,世界杯赛场上不乏足球巨星,然而再优秀的球员也必需与队友紧密配合,依靠团队的力量才能使他的球队赢得胜利,甚至最终举起金杯。晚报特刊组同样不乏身怀绝技的个中高手,写手、组版能手、编辑好手……但是,特刊的成功靠的是我们这23人,我们就是———新晚报“团队之星”。

  首发阵容:

  队长:赵海清(负责前8个版面,司职前腰)场上灵魂,坐镇中场,指挥战斗。绰号,齐达·清。与那个光光头的法国齐祖略有不同,他一头秀发,飘飘。

  门将:张跃武(负责后8个版面,司职门将)重攻轻守,常常弃门出击,好在运气不赖,能力保城门不失。绰号,咯咯武,因坏点子总比好点子多,而得名。

  后卫:刘强(负责评论、2版,司职左后卫)全才型队员,胜任场上任何位置。能写能评能编,一月18评居论坛榜首,但麻坛却不得志。休赛日大伙搓麻,此人特好和卡四万,据说这个习惯已经维持了很多年,就像是那两颗洁白的门牙追随了他二十几年。今年,他又有了个绰号叫罗伯特·卡四万。

  后腰:张雷(负责评论、3版,司职后腰)因身材呈纺锤型,亦称厚腰。能文能武,宅心仁厚,可堪大用。不过,弱点也如其肚比较突出———惧内,故得一雅号,拖布雷。他自解为:“任何人都可以变得很勤快,只要你尝试过什么叫做婚姻。手拿一把拖布,擦呀嘛擦起来!”

  后卫:赵振宇(负责评论,9、10版,司职右后卫)脚法出众,助攻能力强。做事认认真真、老老实实。不过老实人总挨欺负,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一个玉树临风的小伙愣被扣了个“彪哥”的帽子。理由:谁让你没外号。“唉,木秀于林,大风咣咣地,刮之。”

  李树伟:(负责评论、编辑版面、司职边锋)岁月不饶人,老李已是三朝元老。可“老李虽老,老李伟大”。在关键时刻,指点江山,激昂文字。老李的飞刀,往往一语中的,正像那灵光一闪的

意大利老将皮埃罗。大伙尊称:皮埃·李。

  前锋:陈云朋 郝欣(评论、4版、15、16版司职锋线)这是一对唐吉诃德与桑丘式的锋线组合,如果从外形上看的话。一个有着胖罗一样的身体,一个有着克劳奇一样的竹竿腿,但攻击力非凡。下笔风起云涌,收墨诗情画意,精彩处让人拍案叫绝。大家简称两人-———肥朋·克劳欣。

  中场:孙志军 李士虎 康福柱 (负责评论、编辑版面、司职前卫)犹如意大利的中场,进可攻、退可守,灵活机动,是一道难以逾越的屏障,更是胜利的保障。虽然是场上的蓝领,却做着不可或缺的工作。这三员虎将,人如其名,个个体壮如牛。可三大金刚编起版来,精雕细刻,精益求精。号称———绣花针男人。

  替补阵容:

  后卫:范海涛(负责1、2版的组版工作,司职中后卫)他不理人,老是一声不吭。但是如果你不理他,他又会呆呆地望着你。在场上,生龙活虎,快刀斩键盘,一二三,清样;在场下,却是每天16个小时的睡眠,总像是“醉生梦死”,大伙爱称———范睡睡。

  高长庚:(负责校对)大圆脸,方块头,憨憨厚厚,这是我们敬爱的“鼓的鼓的高”(英文名Good?鄄GoodGao”)。高某人,场上爱较真儿,把清样交给他,放心。可场下得罪人,因为那张犟嘴。中场休息,和撅嘴的老高抬杠,乃人生一大快意事。

  于长明、邱阳:(组版工作)虽是外援,却成了贤内助,皆为组版高手。平时休身养性,战时锋芒毕露,手中一排长键,颇有道家仙骨。二人被誉“于邱道长”。

  “团队之星”太太团:

  刘琪、刘琳、段成瑶、张晓莹:(负责8个版面的组版工作)工作时,如霹雳娇娃,身手敏捷,常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将8个版面呈现在队长面前。买早餐时,又如女版“F4”,秀色可餐:“琪琳御厨”、“段氏小笼包”、“张家豆腐脑”……各怀绝技。她们的口号是:敲起键盘就组版,撂下包子就睡觉。

  那跃娜:(负责7版、8版)胆大心细,激情高涨。曾经将捷克队员与非洲球员混淆不清,胆子之大可见一斑;酷爱巴斯腾,于是,范巴斯腾便在《暗战》里定格了永恒的经典。郁金香凋零之时,她说她心亦死。

世界杯结束,我们也只有在记忆里追寻———“娜”时花开。

  李溪:(负责正刊体育版)虽已为孩儿他妈,但是激情不减当年,精力旺盛,常常“不务正业”,“潜”入特刊组编辑稿件、策划版面。忠实的妈妈级“意大利粉”,痴迷于意大利帅哥俊朗的外表,拜倒在蓝色的“

石榴短裤”下。

  足球宝贝:

  王莹莹:(负责组版工作)姑娘长得太靓,所以追求者太多;工作能力太强,所以挖墙角的太多。于是莹莹誓言:唉,与其挑花了眼,不如献身给足球。

  刘华英:(负责校对)华姐一声笑,平台摇三摇,华姐一声吼,平台抖三抖。我们的华姐,对工作是认真的;我们的华姐,对生活是乐观的。我们的华姐,给予我们的———快乐,比足球多。

  “当你不能够再拥有,你唯一可以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记”。2006年6月9日———7月10日,晚报特刊的23人报道小组携手走过。

  一个月的漫长时间里,我们进入了四年一次的世界杯时刻。在这一个月里,只有世界杯时令,我们的生活,我们的作息,我们的呼吸,都随着世界杯而改变。夜色下的21时,是我们一天的开始,第一场比赛陪伴着我们开始一天的生活;凌晨1时,是我们的中场休息,城市的夜宵生意分外的好;凌晨3时,是大戏开场,只有真正的球迷在这一刻还坚守在电视机前;5时,我们进入流水作业,写评论、编稿、扫片、下版、一校、二校……9时,带着睡意与兴奋参杂,收工了,大家的问候语会是“你的样子清了吗?”32个日夜的世界杯鏖战,每一天都好像前一天的复制。那时,什么是最需要的,什么是最快乐的?回答一定会是两个字:睡觉。

  生活是倒置的,天空是黑灰的。然而,情绪是疏朗的,记忆是闪亮的。“你我为了理想历经了艰苦,我们曾经哭泣也曾共同欢笑,但愿你会记得,永远的记着,我们曾经拥有闪亮的日子。”当结束了特刊回到平常的日子里、身边什么都没变的时候,你知道是什么感觉?丢失了一种嗅觉,因为再也闻不到油炸糕、豆腐脑的喷香;失去了一种听觉,酣睡时的呼呼山响。没有了一种视觉,那看着德意志绿茵场上激战的快感。所有的一切,是那么的让人怀念。从来没有一项运动,一项比赛,如此深刻地改变和影响着我们的生存状态。如果将人生定格为每一个四年,如同每一届的世界杯,我们约定在足球的黑白世界里,不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