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班古拉曾梦想赚钱回家盖房子 肇事者事后仍满面笑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6:45 北京晚报

  

班古拉曾梦想赚钱回家盖房子肇事者事后仍满面笑容

  

班古拉曾梦想赚钱回家盖房子肇事者事后仍满面笑容

  在

世界杯如火如荼进行时,中国足坛却发生了一件令人悲愤的事件。7月7日中超联赛第13轮青岛中能与沈阳金德的一场补赛中,金德来自几内亚的外援班古拉左眼被青岛队队
员吕刚严重踢伤,班古拉左眼眼球破裂,基本导致失明。班古拉的职业足球生涯已经就此画上句号,甚至他可能将在残疾中度过未来的日子。

  事件回放吕刚没有收脚

  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金德队在中场发起进攻,队员将球长传至青岛队禁区前,个子只有1.68米的金德几内亚外援班古拉准备用头球将球摆渡给队友,正在这个时候青岛队队员吕刚突然抬起右脚大力解围,争顶在先的班古拉根本来不及做出躲避的动作,结果吕刚右脚球鞋的鞋钉重重地踢在了班古拉的左眼上,当时班古拉便倒在地上捂住自己的左眼痛苦地在地上打滚。主裁判谭海只是向抬脚过高的吕刚出示了黄牌。当金德队的队医跑进场内拿开班古拉捂住脸的双手后,已是血流满面,左眼眼皮上有一道长长的口子。看到情况紧急,班古拉马上被场内的急救车送到

医院进行急救。这个球的肇事者吕刚在看到裁判出示黄牌后甚至还笑容满面。

  事后他无辜地说:“我的本意就是完成一次防守,那个动作的确很危险,但我不会故意踢伤对手。我也是赛后才知道班古拉伤情严重的。我很遗憾,只能对他说声对不起。”

  专家会诊和失明没差别

  经过紧急手术,沈阳医院诊断为:班古拉的左眼多处破裂,眼内有3个2厘米左右长的口子,晶体已经完全流干。班古拉目前的左眼视力只能看到一些微弱亮光,和失明几乎没有什么差别。而且不幸的是,班古拉的眼睛还有感染的可能,如果感染就要摘除眼球,否则两个眼睛都会失明。日前班古拉已经被紧急转移到北京接受了专家会诊,从会诊后得出的结果来看,班古拉的职业生涯已经被就此画上句号。专家表示,目前所能做的就是在班古拉的眼球内植入人工晶体使之恢复光感,即使手术效果十分成功,班古拉也不能再从事足球这样的激烈运动,否则他的左眼病情会进一步恶化,右眼也会受到严重影响。

  金德愤怒应当追加处罚

  “我们很快就会将吕刚严重恶意犯规的相关资料送往中国足协,希望中国足协能够给予吕刚追加处罚。”沈阳金德俱乐部打算上诉足协,申请对吕刚追加处罚。目睹了班古拉受伤全过程的金德队员说:“太惨了!大家都踢这么多年球了,也不是业余的,什么时候该出脚,什么时候该收脚,谁心里都明白。吕刚这一脚不是把人家踢废了吗,球肯定踢不了了,正常人都当不了了。”这位队员说着说着流下了泪水,“其实班古拉的家里很穷,他曾经对我们说要把攒下的钱留着回家盖房子,可是现在……”几内亚足协也对班古拉的情况给予了高度关注,几内亚足协连夜分别向中国足协和金德俱乐部发来传真,希望中国足协和金德俱乐部能够给予班古拉最佳的治疗,并要求中国足协能够向几内亚足协提供班古拉受伤的详细经过。

  各方反响职业道德缺失

  血案发生后,班古拉事件引起了各方关注。球迷与网友们无一例外地给予了班古拉莫大的同情和对吕刚的严厉谴责。一位网友说:“看了几十年球,我从来没见过把别人眼睛踢碎这样的事。我们国内的赛场竟然出现这样的事情,太令人震惊了!”不少球迷都将这起事件与不久前周海滨土伦杯飞脚踢踹对手颈部的事件相提并论,他们认为当前的部分国内球员职业素养缺乏,职业道德严重缺失,这也是

中国足球实力无法提升的一大原因。

  本报记者刘大伟J190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