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温网冠军进账24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6:45 北京晚报

  

温网冠军进账240万

  在刚刚结束的温网上,郑洁、晏紫这对澳网冠军组合再次夺得女双冠军。她们再一次用事实证明,在大满贯赛事上拿冠军,她们靠的是实力而不是运气,而她们的世界排名也大幅度提高,同时也获得相当于人民币240万的奖金。

  世界排名:组合第二

  温网结束后,几位中国金花的世界排名再创新高。李娜的单打世界排名已突飞猛进到第22位。郑洁、晏紫的双打世界排名也由之前的第6和第7位上升到第3和第4位,而两人的组合排名已跃居到世界第2位。

  昨天,WTA公布了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国选手通过在

温网的出色表现排名大幅上升。中国选手大幅攀升,进入单打8强的李娜上升8位,排名第22,进入16强的彭帅同样上升8位,排名第38。郑洁列第34,中国首次有三名选手进入前40位。此外,温网封后的毛瑞斯莫巩固了第一的位置,卫冕冠军大威廉姆斯未能进入16强,排名下跌11位,到了第23。这样,从前觉得不可战胜的大威目前世界排名已经在李娜之后。

  现在,两位川妹子最大的心愿就是在美网上再创佳绩。郑洁表示:“我们会继续努力,打出自己最高的水平来报答祖国。”

  启蒙教练:还有潜力

  郑洁、晏紫拿到温网冠军,她们的启蒙教练、四川女网主教练蔡洪玲自然是最开心的一个,她对弟子的评价也非常之高:“在两人拿澳网冠军的时候,很多人认为有运气成分,但我认为这对姐妹在世界双打中的地位是在用实力说话。现在她们的状态越来越好,相信在今年的国际比赛中会有更多好成绩。”

  蔡洪玲分析说,今年四大满贯赛事已经进行了三个,郑洁、晏紫在年初的澳网赛上,击败了赛会头号种子选手夺得冠军。在6月举行的法网赛上,她们跻身女双四强,同样是中国双打选手在法网上取得的最好名次。在国际职业比赛中,她们一举摘下柏林公开赛、摩洛哥公开赛、

奥迪纳公开赛三项桂冠,WTA女双排名不断上升,在国际网坛上,中国这对组合没有人敢小视。澳网夺冠后,她们的自信心越来越强,心理调控能力更好,在落后的情况下,她们会快速调整自己。所以,两人今后还有很大潜力,不仅可以在双打赛场上取得稳定的地位,也会在单打比赛中有所突破。

  奖金:持平奥运冠军

  那么郑洁、晏紫这次将获得多少奖金呢?除了温网双打冠军的200万元人民币奖金外,四川省政府将给两姐妹各20万元奖金,这个标准和奥运冠军持平。

  据了解,温网女双冠军的奖金约合301万元人民币,扣除有关税费并上缴部分给体育总局,郑洁、晏紫最终可能得到200万元左右。除这一部分奖励外,根据四川省以及成都市的有关规定,郑洁、晏紫两人还可分别得到20万元奖金。由于两人在澳网夺冠时获得的奖金还未领取,此次夺得温网冠军后,两人可望一次性领取两次的奖金,这样郑洁、晏紫在回川庆功时,可分别获得40万元的奖金。四川省的庆功会将在7月中旬举行。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