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蒙古国国庆体育唱主角 竞技场上精彩不断引爆激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6:13 新华网

  新华网乌兰巴托7月11日电(记者郝利锋)蒙古国国庆85周年传统那达慕11日在蒙古中央体育场揭幕,来自蒙古全国各地的赛马、摔跤、射箭好手将进行为期3天的力量与智慧的较量。

  中央体育场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蒙古国骑兵仪仗队将象征着战无不胜之神的“九尾白纛旗”从国家宫护送到那达慕会场,数百名马头琴手为其伴奏。此后开幕式上还进行了
马术、民族服饰和民族舞蹈表演。

  蒙古国总统恩赫巴亚尔在开幕式上致词。他说,今年的那达慕比以往都要隆重,希望参赛选手赛出好成绩,为节日添彩。

  那达慕在蒙语中是玩耍、娱乐的意思。那达慕又称“男子三项运动”,包括赛马、射箭和摔跤比赛。今年的那达慕将有1024名摔跤手、500多名射箭手和3000多匹骏马参加比赛,参赛者远远超过了往年。此外,1998年成为那达慕正式项目的掷骨牌比赛也吸引了300多名选手参赛。

  7月11日是蒙古国的国庆日,那达慕是国庆纪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那达慕将在7月11日至13日间举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