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卡纳瓦罗独撑蓝衣军团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6:06 中国足球报

  一切都非常完美,卡纳瓦罗代表意大利队捧起了大力神杯。在1990年世界杯意大利对阵阿根廷的半决赛中,他还是一名球童,但现在,他已经站到了世界之巅。

  卡纳瓦罗带领意大利队获得冠军,而决赛恰恰是他第100次代表国家队出场。卡纳瓦罗在本届世界杯上一直发挥出色,他经验丰富,没有犯任何错误,整个赛事他的表现堪称完美。卡纳瓦罗在后卫线上的称职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在7场比赛中,意大利队后防线在他的
领导下,仅丢两球,其中一个是点球,另一个是自摆乌龙。卡纳瓦罗的身高只有1米75,但他却是意大利队后防线上最难以逾越的巨人。

  作为意大利队后防中坚,卡纳瓦罗在本届比赛中先后同毛躁的马特拉齐和年轻的巴尔扎利配合,在配合生疏的情况下,他依然率领意大利队后防线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决赛中,卡纳瓦罗依旧是意大利防线上最闪耀的明星,在队友因为紧张频频失位或者动作失常时,他独自撑起蓝衣军团防线,成为布冯前面最保险的一环。卡纳瓦罗本场的防守面积很大,多次紧逼对手到中场,法国队发动长传时,他多次将球破坏,面对他的防守,无论亨利还是齐达内都毫无办

  

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对卡纳瓦罗的评价是:“他在这届
世界杯
上的表现非常完美,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他毫无疑问是最好的,而且他也是本届世界杯上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