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尚正式接掌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5:33 深圳晚报

  德尚正式接掌尤文

  执教合同为两年目标重返冠军杯

  本报今晨专电北京时间昨晚,意大利尤文图斯俱乐部宣布,他们与39岁的法国教练德尚签订了为期两年的执教合同,后者将接替离任的卡佩罗,成为尤文图斯的新任主教练。
意大利媒体透露,德尚是普拉蒂尼推荐的人选。

  据了解,根据双方合同内容的规定,在两年合同到期后,德尚有是否与尤文续约一年的选择权。双方的接洽谈判仅用了两个星期,尤文图斯俱乐部临时总裁桑塔阿尔巴诺和体育经理塞科对德尚的加盟感到非常高兴,德尚将在北京时间今天或明天正式上任。

  意大利媒体报道说,执教合同中写明,德尚在执教期间应将尤文重新带回顶级俱乐部行列,这里所说的“顶级”不仅指意大利国内赛场,还包括了国际赛场。而且合同还详细制定了每年的目标:第一个赛季必须获得意大利杯,以便能尽快重返欧洲赛场。第二个赛季进入欧洲赛场,第三个赛季取得参加欧洲冠军杯的资格。

  目前对于尤文“莫吉门”的处罚,存在两种不同的意见,一种是说将尤文降到乙级联赛中,并且加扣六分,而另外一种意见则是由检察官提出的将尤文降入丙级联赛。最终选择哪种处罚结果很可能是由意大利足协主席圭多·罗西来决定。

  尤文高层向德尚保证,皮耶罗和内德韦德会留下继续为斑马军团效力,但是第三个人选卡纳瓦罗的去向还需要进一步的商讨。教练自然希望能留下这位出色的后卫,但是意大利队长则愿意跟随卡佩罗去

皇马

  相关链接

  德尚是个“老尤文”

  作为球员,德尚经历了法国队最辉煌的一段时期,作为1998世界杯冠军和2000欧洲杯冠军队队长,德尚被认为比普拉蒂尼更有领袖气质。

  德尚的俱乐部生涯同样有着令人难以企及的辉煌纪录,他所效力的马赛、

尤文图斯、瓦伦西亚和切尔西等队都在各自所在的联赛中战绩彪炳。值得一提的是,德尚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正是效力于尤文图斯,他在1996年随尤文捧得了欧洲
冠军杯

  退役后德尚在教练席上迅速“进入状态”,率领摩纳哥在2004年赢得欧洲冠军杯亚军。但在随后的2004至2005赛季,摩纳哥队战绩不佳,他的位置随即被意大利人圭多林所取代。

  图:此时出任尤文主帅的确需要很大的勇气,但这对德尚来说也是一次机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