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良行称中国女足亚洲杯要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宝彤报道: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昨天对传媒公开表示:尽管孙雯因伤缺阵,但中国女足对即将开始的亚洲杯赛仍充满信心,夺取冠军是最终目标。

  马良行表示:中国女足非常渴望重夺亚洲杯,她们曾经从1986年至1999年连续7次夺得亚洲杯的冠军,但2001、2003这两届的冠军都被朝鲜队获得。

  本届亚洲杯将于本月16日至30日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举行,目前中国女足正在秦皇岛的中国足协训练基地积极备战。中国女足在本次亚洲杯上与日本、中国台北和越南同分在A组,虽然小组出线肯定不成问题,但马良行表示中国队必须认真对待每一个对手。

  马良行主教练表示了孙雯的因伤缺阵是中国女足的一大损失,他说:“孙雯因伤缺阵对于全队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她在前锋线上的作用无人能及,而且现在队中的年轻球员需要像孙雯这样的老球员的言传身教,孙雯所具有的这些宝贵的大赛经验也是全队所需要的,因此现在队中还没有人可以代替孙雯所留下的空缺。”对于亚洲杯上的竞争对手,马良行分析道:“中国队想要完成夺冠目标将会面临很大的难度,因为我们从2002年起就从未战胜过朝鲜队,我认为她们将是我们最强劲的对手。除了中国队和朝鲜队外,日本、

澳大利亚和韩国的水平也很高,大家都有着相等的夺冠机会。”

  被问及到中国女足曾经处于低谷的原因时,马良行说:“中国女足在2004年奥运会之后处在了最低谷,而且在2005年的东亚女子足球锦标赛当中也没有取得很好的成绩,但我认为中国队现在处在上升的趋势。这是足球规律中正常的循环。但现在的人力资源不是很多,年轻后备球员的培养集中在了2008年奥运会的这一年龄段,所以可选择的不是很多,在老球员退役后年轻球员的补充没有积极地跟上。”

  对于现在中国女子国家队的备战情况,马良行表示:“为备战亚洲杯,全队日前曾在秦皇岛进行了积极的备战,我们也从今年在马来西亚获得亚青赛冠军的那支U19队伍中抽调了4名年轻球员上来,这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有益的补充。但我觉得中国队的夺冠机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们在场上的表现。”

  

  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右)在为女足队员讲解战术。新华社记者刘大伟摄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