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齐达内为何"头锤"对手?谜底可能永远解不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段博李嘉)世界杯决赛时加时赛中发生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法国队队长齐达内“头锤”顶倒意大利队后卫马特拉齐,被主裁判红牌罚下。马特拉齐究竟说了什么会激怒一贯冷静的齐祖,成了本届世界杯的最大谜团。

  赛后,新浪网展开了即时讨论,截至北京时间10日13时30分,共有8万多人参与了调查。其中75%以上的人认为,马特拉齐恶语挑衅齐达内,另有10%的人认为其中另有内幕,
还有8%的人认为齐达内自己莫名其妙失去理智。

  请看比赛录像:第110分钟,法国队队员攻入意大利队禁区,主裁判判罚法国队犯规。此刻,防守齐达内的马特拉齐和齐达内走出禁区,马特拉齐嘴里不停地嘟囔着。齐达内突然转身,一头将马特拉齐撞翻在地。尽管当值主裁判没有看到这一幕,但在征询助理裁判后,主裁判向齐达内出示了红牌。

  赛后,“狡猾”的马特拉齐逃脱了记者的追问,他拒绝透露到底跟齐达内说了些什么。齐达内事后也未作任何解释。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同广大球迷一样想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他说:“裁判应该给齐达内更多保护,看着他这样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确实让人伤心。”多梅内克表示:“这件事马特拉齐一定有责任,虽然我还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我认为齐达内绝对不会无缘无故发火。”

  法国队队员也相信是马特拉齐故意挑衅齐达内。加拉斯说:“当我看到这一幕时,我真想撕烂他(马特拉齐)的脸。”特雷泽盖认为不该责怪齐达内,他认为一定是马特拉齐说了些非常无礼的话激怒了齐达内。特雷泽盖说:“齐祖可以昂着头离开。而另一个人,即便他拿了

世界杯,他也做不到这一点。因为在生活中不应该只有足球。”

  现场观战的法国总统希拉克高度评价齐达内。他认为,齐达内身上体现了“最好的体育和人文价值。”他说:“我不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不过我想对他表示最大的敬意,因为他是法国的骄傲。”

  齐达内是阿尔及利亚后裔,1972年6月出生于法国马赛。他率领法国队夺得1998年世界杯和2000年欧锦赛冠军,并将法国队带入本届世界杯决赛,他被认为是继马拉多纳后又一代世界级球王。

  ★信息来源《羊城晚报》。授权转载务必注明“羊城晚报”字样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